自體脂肪是最近修修臉的熱門填充物選項之一,但醫師提醒,一般認為自體脂肪安全,但研究及臨床發現,不良率反而比其他填充物高。

整形醫師指出,台灣民眾偏好年輕的感覺,喜歡利用注射填補來雕塑臉部,眉間皺紋、法令紋、雙頰等等都是熱門的微整部位,但這些部位因皮下脂肪層薄且血管與眼睛相通,可能發生失明的風險。
據最近跨國填充物導致失明研究, 98名微整形後受損案例中有近5成是自體脂肪造成;從施打部位導致來看,眉間有4成、鼻子佔  2成5、法令紋和額頭等也各有1成案例。

若鍵入「微整形」、「失明」等關鍵字,結果會發現某些產品注射導致失明的報導,但導致不良風險並非單一或特定的產品,雖不同產品有不同特質,安全性也不同,例如晶亮瓷相對於自體脂肪就比較安全,但發生不良反應除與產品特質也與注射、醫生技術不佳有關。注射造成的皮膚損傷較輕微,如瘀血、出血,而醫師技術不佳則可能導致施打部位結節腫塊,過量注射,血管損傷,嚴重可能失明、中風,而材質的部份可能導致的就是過敏或是發炎反應。

醫師並提醒,不管是玻尿酸、晶亮瓷或自體脂肪等,都各有優缺點,但關鍵是「安全的材質都有期限」,一般效果可維持  18個月,若永久放在體內的材質比較容易出問題且更需慎選醫生材質。進行微整形前也應誠實告知病史,且微整形不能短時間一再施打,過量可能有不良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