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提醒,民眾在注射玻尿酸前,務必和醫師詳細溝通,並選擇經衛福部核准的正貨產品。(倪浩倫攝)

為了讓自己更漂亮、更年輕,愈來愈多人願意接受微整療程,根據業者推估,全台去年微整的玻尿酸使用量高達140萬c.c.,包裝盒堆起來相當於600座101大樓。醫師提醒,注射玻尿酸前,務必挑選經衛福部認證的正貨產品,並要確保是有專業認證的專科醫師進行注射,減少術後不如預期的狀況。

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玻尿酸是微整形常用的填充物,有充填因脂肪流失的凹陷處、撫平皺紋、補水等效果,常見有蘋果肌、法令紋、嘴角紋、雙頰凹陷的民眾前來施打。

盧靜怡說,玻尿酸的價格有時會因部位而定,但一般行情約是1c.c.、2~3萬元,她曾看過坊間出現5000~8000元的價格、甚是曾收過3500元的簡訊,提醒民眾勿因貪小便宜而用到水貨。開業整形外科醫師黃耀麟提醒,民眾接受玻尿酸注射前,務必要注意包裝是否全新未拆封、雷射標籤有無保持完整,「雷射標籤上附有QRcode,可透過掃描和確認是否為正貨。」

黃耀麟說,玻尿酸若已拆封,恐因保存環境不佳的因素,造成細菌侵入,打入人體後恐造成細菌感染,不僅沒變漂亮、還要額外花錢治療。他強調,民眾還要注意產品是否遭衛福部核准,並要確保擁有專業認證的專科醫師進行注射。

根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布,2015年醫美糾紛共有116件,超過北市全年度醫療糾紛的1/3,其中又以患者術後覺得不如預期最多、達67件。盧靜怡說,民眾在術前,要和醫師詳細溝通,減少彼此認知間的差異。黃耀麟說,其實玻尿酸並不是「愈新愈好」,有時歷史悠久的老牌子、因有大量使用的案例,效果反而更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