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留住青春的方法越來越多樣化,而台灣女性普遍鍾愛以微整來悄悄變美,舉凡填補臉部凹陷,淡化細紋皺紋,甚至輕微拉提都可透過注射來達成。不過,想享受高品質微整效果,選對微整工具與值得信賴的醫師,則是關鍵所在。

延吉美診所院長劉權毅醫師表示,一般微整形定義就是不動刀,改以注射方式取代,主要分為二大類。除了肉毒桿菌注射外,就是施打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人工填充劑。過去微整注射膠原蛋白為主,但因膠原蛋白代謝速度快,通常3個月就需補打,且頻繁施打容易留下針孔瘀青,因此逐漸被玻尿酸取代。

目前微整注射中,以玻尿酸的人氣最高。玻尿酸原本就是人體內既有成分,只是會因老化而逐漸流失。品質好的NASHA穩定型玻尿酸施打後,由於接近皮膚的彈性,且可依據不同的治療部位來選擇適合的劑型注射效期可維持約1年。值得注意的是,微整填充劑產品並非效期越長越好,部分效期長達5年甚至10年以上的填充劑,不易被人體代謝,反而容易產生硬塊等併發症風險。

微整失敗案例時有所聞,劉權毅醫師認為,想要避免風險,選對微整工具是第一關鍵。如施打玻尿酸,若是要修飾鼻形、下巴,可考慮NASHA大分子劑型以避免位移;若想撫平法令紋、澎潤凹陷的蘋果肌,製造立體感,則考慮NASHA中分子或中偏大分子劑型;而微調眼周細紋、淚溝、唇紋,則適合使用較好塑型的NASHA小分子劑型。

好的玻尿酸品牌應提供多種劑型選擇,NASHA穩定型玻尿酸擁有大分子、中偏大、中分子、小分子等各種劑型,能滿足不同臉型、不同膚質的治療需求,且成分單純,術後產生過敏紅腫的情況較少。

慎選專業合格的醫師則是微整的第二關鍵。部分醫師為求利潤,使用分裝、稀釋過的產品,以致於微整效果提早喪失。此外,醫師必須對臉部解剖構造十分了解,且善用回抽、施打方向等施打技術以達到安全有效又自然微整效果。

最後,劉權毅醫師提醒民眾,玻尿酸微整術後若感覺注射部位疼痛,或對微整效果不滿意,千萬不可自行搓揉或過度按摩,否則可能導致注射部位變形跑位,需二次調整。術後兩周內勿進出三溫暖,接觸過熱或過冷的環境或治療,以免降低微整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