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激光醫美中心治療師在工作中。(圖由紐約激光醫美中心提供)
【大紀元訊】在醫學美容中,雷射的用途十分廣泛。作爲一項專業醫療方法,雷射美容只能由經過資格認證的專業人員操作。下面的介紹希望能幫您瞭解這項技術。 

去刺青 

從前的物理或化學性的刺青去除方法,容易造成疤痕,而雷射治療的原理在於利用雷射分解刺青色素分子,是更安全有效的方法 。 

每次雷射治療後能看到刺青顏色變淡,一共可能需要幾次甚至十幾次的療程,療程次數取決於刺青的顏色、大小、 類型以及刺青顏色的深度等,與刺青者的年齡和皮膚顏色也有關係。 

有經驗的治療者將雷射參數和治療時間控制到最佳,避免治療過度,而造成皮膚顏色不均。 

雷射除毛 

剃刮、打蠟或鑷子夾除等方法多管齊下,但體毛仍會野草一般「春風吹又生」,現在,療效較爲徹底的雷射除毛法越來越流行。 

雷射能夠精準的針對毛髮和毛囊,毛囊內的色素吸收光能,破壞毛囊,多數人經過兩到三個療程就達到永久脫毛的目的。一次雷射脈衝可以對準硬幣大小範圍內的毛囊,小面積的脣上部位需要一分鐘左右的治療時間,大面積的背部則需要一個小時左右。 

雷射除毛治療後的副作用較少,起泡很少見,主要見於膚色較深者,有可能出現一過性的皮膚紅腫,但永久瘢痕極少見。 

去瘢痕 

不可否認,沒有一種治療方法對痘疤等瘢痕100%有效,但愛美的人們一直在探索新的治療方法。 

比起手術或激素注射的瘢痕治療方法,雷射治療相對安全 。傳統的雷射術像磨皮術那樣「削掉」瘢痕的表面,恢復期較長。更新的方法利用雷射促進皮膚真皮層的膠原重建,恢復期更短,治療後一年多的時間都會看到療效的持續改善。 

不同類型、大小和厚度的瘢痕對雷射參數要求不同,需要專業治療人員根據經驗嘗試和調整 。 

去胎記 

多數胎記於外觀或健康無害,也有例外,如紅葡萄酒色斑。少數長有紅葡萄酒色斑的人實際患有斯特奇 – 韋伯綜合徵,患者還合併生長遲緩或學習障礙等其他健康問題。 

多數紅葡萄酒色斑僅僅是皮膚下血管畸形形成的胎記,長在面部、頸部、頭皮和四肢部位, 早期扁平光滑,可隨年齡增長而變厚長大,摸起來有皮膚下覆蓋卵石的感覺。 

紅葡萄酒色斑可用雷射治療,且應儘早治療,因爲年齡越大胎記面積增大,不僅增加治療費用,同時增加療程數和麻醉次數,加大治療風險。雷射治療僅對胎記本身有效果, 對其他合併症狀無效。 

對於咖啡牛奶斑等一般色素性胎記,雷射能使其顏色明顯淡化,效果很好。對於黑色素痣,因爲誘發癌變的可能,一般不使用雷射治療。

去色斑 

雀斑、日光斑、老年斑等色斑都是色素沈積到皮膚表層造成的,特定波長的雷射可以選擇性分解色素,對正常皮膚卻無明顯的損傷,治療後可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雷射祛斑。光過敏者、近期服用光過敏藥物者、臉上有炎症者或者兩週內有日光曝曬者,都不適合接受雷射祛斑,懷孕者或正服用維甲酸治療痤瘡的人也不適合做雷射治療。 

煥顏美膚 

其他的皮膚問題,如眼袋、細紋、皮膚鬆弛或者面部毛細血管擴張等問題,也可以使用相應參數設置的雷射予以治療,達到煥顏美膚的目的。(本文僅供讀者參考,個人具體情況請諮詢專業醫療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