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香港結束的2016 Cosmoprof Asia亞太區美容大展,展場中到處可見各式各樣先進的醫美專業儀器,顯見醫美保養品已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熱潮台灣業者也看見這股流行熱潮,將醫美保養品順勢行銷至大陸,帶動大陸醫美保養潮流,不論是大陸民眾或是媒體都對醫美保養品趨之若鶩。

大陸已連續2年,榮登中國C/S渠道銷售冠軍的MIT醫美保養牌BEME,一款明星商品-水蓮花胺基酸保濕潔面乳,2013年甫上市就創下單月10000瓶的銷售佳績,好的商品再搭配上專業的保養知識培訓教育,更讓BEME迅速在中國打響知名度,2014/2015連續兩年穩居C/S渠道銷售冠軍,而另一家以生物纖維面膜為主的醫美保養品牌-寵愛之名,2010年在大陸市場營收也突破5.7億台幣。

台灣業者究竟是如何帶動大陸這股新興的醫美保養趨勢呢?

大陸問題肌多 醫美保養品逐漸成新寵

大陸早期因為對保養知識的缺乏,再加上相當多業者為了獲取暴利,不惜購進劣質商品做銷售,使得大陸民眾問題皮膚特別多,也因而當醫美保養品一引進市場就讓他們產生極大的興趣。BEME創辦人勾曼綾 Penny表示,大陸民眾普遍缺乏保養知識,加上受到長年的環境汙染與劣質商品的摧殘,肌膚開始出現許多問題,其實,要解決這些問題,根本之道就是從最基本的洗臉開始。

Penny表示,針對大陸民眾的問題肌膚,BEME一開始即鎖定清潔系列為主打商品,水蓮花胺基酸保濕潔面乳成分溫和不含皂鹼,十分適合問題肌膚使用,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成分--β葡聚糖,是經過美國FDA認證,GRAS最高等級,100%安全能幫助修護問題肌膚與傷口,還原肌膚的健康狀態,另外3D微脂傳導科技搭載胺基酸也能深層洗淨不殘留。讓消費者一使用後都愛不釋手,逐漸在C/S渠道造成一股轟動。也就是看準了這個商機,Penny決定進軍大陸市場。

引進新醫美觀念 強調美肌由根本教育做起

MIT醫美保養品牌在大陸,除了革新環境推出合適的醫美保養品,也不忘從根本的教育做起,Penny說道:「我們進入大陸市場時,他們是沒有醫美觀念的,對保養品的知識也是很少,需要從頭被教育。」

發覺大陸消費者對皮膚保養的觀念普遍缺乏的問題,為做到全面的教育,BEME招募許多培訓老師,也從台灣找業界著名的培訓總監,到較少人經營的二、三線城市傳授專業美容及產品技術,更突破傳統引進新知識,傳授皮膚生理學,保養知識,另外還增加了色彩心理學,按摩手技和銷售技巧等等,讓二、三線城市的消費者也能享有一線城市的保養知識水平。

持續拓點 讓MIT品牌在亞洲能站穩腳步

中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為各大品牌必爭之地,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大陸2015年護膚品零售額達1608億,<中國經營報>更預測到了2016年,可望飆到1800億,成長速度驚人,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MIT品牌BEME儘管已在大陸打出知名度,但Penny並不以這個成績自滿,她仍持續不斷找尋更新更好的原料,要把更先進的技術帶給消費者,希望BEME能繼續發光發熱,讓MIT品牌能在亞洲站穩腳步。

對於BEME未來展望,Penny表示:「希望開拓東南亞或其他國家,中國跟台灣還要持續拓點,這兩年是BEME發展成長的階段,中國部分我們其實一直表現的不錯,目前在中國大概有1000多個點,希望今年年底在中國能有3000個點,將來也會在台灣下較多的功夫,持續拓點,讓更多的人認識BEME這個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