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醫師劉致和說,隆鼻效果最持久,目前以植入矽膠等材質的醫療器材為主流,相較取自體肋骨移植更方便,但畢竟植體是異物,臨床觀察約百分之三到五患者,術後會產生排斥、過敏反應,症狀嚴重者得再次手術取出植體,自體肋骨移植優點是術後不會有排斥、過敏問題。劉致和提醒,凝血功能異常、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銀杏等藥物者,術前須停藥兩周,再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隆鼻手術,嚴重鼻中膈彎曲、鼻骨骨折者不適合手術,術後若患部紅腫發炎,應速回診。有些人怕挨刀,選擇注射玻尿酸隆鼻。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玻尿酸填充效果約四到六個月,要維持需定期補打;鼻子有許多細小血管,玻尿酸施打若不慎堵塞血管且延誤治療,輕者鼻部組織缺氧壞死,嚴重恐瞎眼。趙昭明提醒,有蟹足腫、過敏體質或免疫疾病者,不宜打玻尿酸隆鼻,且術後一個月應避免進烤箱、靠近電暖爐或泡溫泉,防溫度過高加速玻尿酸被身體吸收代謝,降低隆鼻效果。(蔡明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