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標準戽斗臉的小傑,身邊朋友常笑他鞋拔、月亮、開瓶器,牙齒倒咬也連帶影響咬合功能。有著骨性暴牙和扁鼻的阿偉,笑起來大露牙齦,突出的嘴型讓朋友都戲稱他為暴龍,且咬合吃力發音也不正確,更讓求職路很不順遂。以上三個真實案例的患者,不約而同的心聲都是「好想擁有一張正常比例的臉啊!」

就國人的顏顎面種類,常見的有戽斗臉、暴牙凸臉、牙齦露出過多和顏面歪斜等等,而這些顎顏面發育的異常,常會伴隨著咬合不良,造成發音咬字、咀嚼、消化、自信心和社交上的障礙,這時所需要的不是單純牙齒矯正手術或進行單一部位的醫美手術,而是需要進行依臉型做更整體性設計與規劃的「正顎手術」。哪些人需要做正顎手術?風華聯合診所院長謝明吉表示,簡單來說,如果顏顎面發育的問題若已嚴重到無法單純用牙齒矯正治療來達到較協調外觀的人,就應該考慮接受正顎手術評估。例如骨性暴牙(牙齦外露)、下巴後縮或太長、發音異常、口齒不清、咬合不良、開咬、顏面歪斜、上下唇無法輕鬆閉緊、慢性口呼吸、慢性顳顎關節或顎骨疼痛、甚至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或打鼾症狀的人,都可能需要透過正顎手術來改善。在舊的醫療觀念裡,常以為顏顎面異常的問題只要做了牙齒矯正,就會讓臉型變美、發音正確、咬字清楚,所有問題都能解決?其實不然!謝明吉院長表示,正顎手術以「臉型設計」為最高指導方針,而不是根據醫生所喜歡或擅長哪種手術作為判斷標準。一個全方位的正顎手術,常合併下巴整形術、3D臉形植入物雕琢手術、削骨手術、人工植牙等專業技術,且唯有擁有一個精實完整的顎顏面整形團隊,靠著專業人員的同心協力,才能讓每個手術成果及醫療服務品質維持在國際水準之上。 


為了追求醫療上零失誤的精準性與患者的高度安全性,謝明吉、姜厚任醫療團隊在3D列印技術發展初期便積極投入鑽研,從尋找國外3D列印廠商,到親自培養國內3D列印廠商朝向醫療專業領域發展。迄今,更領先全球,率先研發出可為患者量身訂製的個人專屬3D導板(Cutting Guide),劃時代技術「3D列印導航正顎削骨手術」能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恢復時間及風險、提升手術精準度與患者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