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護食好兇猛Part-2  GHR健康主義無榖狗用乾糧愛犬護食進階訓練

主人發現狗狗有護食行為時,千萬不要直接使用打罵的方式教育牠,這樣會讓狗狗越發產生防備心,進行更強烈的放抗攻擊行為。GHR健康主義無榖狗用乾糧提及,主人可以從一些簡單的方式先入手,首先盡量不給狗狗過剩的乾糧,讓牠們沒有東西可護著,並且讓狗狗適應進食的時候有人在身邊,可以讓狗狗習慣乾糧放在主人手心上的餵食方式,再加以輕柔撫摸狗狗,用言語肯定鼓勵狗狗,過程中,如果狗狗出現威脅的情況,主人可以大聲斥喝並端走乾糧。等牠安靜下來之後,再誇獎把飯盆給牠,這需要反覆幾次直到狗狗不再反抗。

undefined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愛犬護食的進階訓練,因為家中若有增加新的毛孩成員,也會造成家中狗狗的危機感,新的毛孩成員會讓狗狗覺得乾糧、玩具、領域還有主人的寵愛被剝奪,因此會本能想要去保護屬於自己的一切。GHR健康主義無榖狗用乾糧分享,當主人能夠體恤狗狗心理的變化之後,因為牠沒有錯,就不會想要責備狗狗的護食反應。所以餵食的時候要按照順序,先餵食最早來家中的狗狗,另一隻狗來搶也不要給牠吃,等牠吃飽才餵第二隻狗,這樣也可以讓新進的狗狗知道自己在家中的地位。

 

另外同性的狗狗之間,也比較容易因為護時產生衝突,但是如果家中養的狗狗性別不同,公狗一般都會讓母狗先用食,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現象,看來狗狗們也知道Lady First的禮貌唷。GHR健康主義無榖狗用乾糧表示,對於糾正狗狗護食反應和狗狗的年齡也會有所關連,對2-4個月大的幼犬進行訓練是最安全也最容易的。切記不要用任何處罰的方式訓練幼犬,因為很多行為對於幼犬自己來說也不明白對錯,所以只要按照正確的方式教導小狗,就可以輕易地建立狗狗在牠們乾糧附近保持自信和信賴感唷。

undefined

對於6個月以上的成犬進行訓練時,則比較具有危險性。所以當狗狗在訓練過程中出現防衛和佔有的行為,主人可以對狗狗表示NO,並拿走乾糧,若是狗狗還是沒有改善,表示主人的方式可能過於激進,導致狗狗對人的接近還是感到威脅,此時訓練的步調可以再放慢一點。GHR健康主義無榖狗用乾糧提醒,主人們必須透過緩慢的訓練,讓狗狗可以逐漸習慣當牠進食的時候有人待在身邊,建立狗狗的自信心與安全感,緩和的訓練方式,還可以幫助狗狗降低產生攻擊行為的一種預防性的教育,反之,經常在狗碗附近對狗狗進行嚴厲的懲罰,會容易導致狗狗產生更嚴重的侵略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