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矯正黃金時間 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專科牙齒矯正減少耗時效果佳

 

今年與爸爸吳宗憲一起榮獲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Sandy吳姍儒,以新人之姿,就甫得評審肯定其主持功力,在眾多資深藝人中嶄露頭角。Sandy曾在節目中被憲哥取笑說是家中小孩最醜的一個,讓憲哥回家都不想理會,Sandy聞言立即回嘴嗆憲哥:你才醜咧!!彼此常常互開玩笑,可見父女感情之深。實際上,Sandy的確曾經歷過醜小鴨的階段,未經過牙齒矯正前的她,的確相貌平平。不過小時候就完成了牙齒矯正治療,所以鮮少影迷知道Sandy也當過牙套妹。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表示,兒童選對時機矯正牙齒,減少耗時效果佳。

undefined

(圖源:網路)

基本上兒童接受牙齒矯正治療的黃金時間是10~12歲,但若能提前在7歲先請醫師評估牙齒狀況,將可幫助有些需要更早在10歲進行牙齒矯正的兒童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主要是在這個階段牙齒的發育已接近換牙完成,但又還不是全部換完牙,在這個時候有一些生長過程和牙齒的優勢可以被牙齒矯正醫師利用。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說明,這個年齡段的兒童,顎骨發育尚未成熟,骨質較鬆軟牙齒移動的速度是最快的,所以是兒童牙齒矯正治療的黃金時期!並且可利用換牙之剩餘空間,在短時間內同時將所有的牙齒一起排列整齊,放在一個健康穩定的咬合關係。

undefined

(圖源:網路)

 

兒童在進行牙齒矯正治療前,家長務必謹慎選擇矯正醫師,包括醫師之臨床經驗、技術與美感,都將影響矯正後的效果,這樣的矯正醫師,才能依經驗和美感來評估兒童的需求及條件,並予以適當治療來達到修飾臉型與咬合正常的目的。康軒牙醫診所院長余迺昌醫師解釋,一般而言,齒列排列整齊或簡單的咬合矯正,都是普通矯正醫師能協助改善的能力,但若需要更進階的美觀治療效果,矯正醫師便必須具備豐富的臨床經驗和美感,以成功利用牙齒矯正的治療方式來達成理想中的治療效果。

undefined

(圖源:網路)

 

兒童牙齒矯正的程序將由術前的評估諮詢開始,專業的牙齒矯正醫師會利用先進的評測設備及經驗,來評估兒童的齒列狀況和顎骨發展,孩童的家長則可於諮詢時,將自己的疑惑或需求向醫師說明。而在矯正期間,由於牙齒的生長力量與方向可能會隨著矯正時間所改變,醫師會於兒童回診時視狀況調整矯正方式,因此必須按時回診。康軒牙醫診所院長余迺昌醫師最後提醒,矯正牙齒的成功與否,除了與矯正醫師的技術息息相關外,患者本身的配合度也是關鍵之一,如此的醫病配合才能共同達成矯正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