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最怕被打成殭屍臉,但到底要怎麼才能打得成功又自然呢?醫師表示,正確的劑量、部位缺一不可,最好又能控制深度,才是一個好的肉毒桿菌微整形療程。皮膚專科醫師黃勇學說,肉毒桿菌注射部位,主要是以抬頭紋魚尾紋最多,再來則是鬆垮的脖子;但現在已經進步到「預防」,也就是動態紋路出現後就可以施打,這樣只需要更低劑量就能得到效果。黃勇學提醒,微整形的新觀念是「分層治療」,也就是依照皮膚組織的各種狀況進行解決,不是單靠某一項產品就可以;當然找到有經驗醫師也是很重要的關鍵。新一代肉毒桿菌的發明人Dr. Jürgen Frevert也說,醫生應該吸收廣博的解剖學知識,盡可能將肉毒桿菌素注射於運動神經與肌肉接觸的地方(motor end plate),有效縮短肉毒桿肉毒桿菌素作用的時間,也意味著有越多的肉毒桿菌素被作用正確的地方,以維持效果。另外的建議是,不要一次注射高劑量肉毒桿菌素,這意味著蔓延與擴散,而是細膩的每次低劑量多點注射在主要的作用部位,因此效果的維持也取決於醫師精準的注射能力,以及事前的溝通。」(撰文:蔣仁人)
更多壹週刊內容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