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理察沃夫體外震波治療 有效舒緩媽媽手困擾

 

一般來說,橈骨狹窄性肌腱滑膜囊炎radial stenosing tenosynovitis,也就是俗稱的「媽媽手」問題,多會出現在新手媽媽,以及3050歲婦女的身上,因反覆且過度的用力,使得指拇指靠近手腕側邊的伸拇指短肌腱,及拇指外展長肌腱的狹窄性肌腱滑膜囊位置發炎,才會開始出現無力的現象,嚴重者甚至無法提重物,半夜也會因疼痛而醒來的情況。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表示,建議罹患媽媽手問題的民眾,若已影響日常生活,應盡速尋求復健科醫師的協助來改善不適感。

 

許多人在出現媽媽手問題,多會認為並不是太嚴重的問題,而未前往進行妥善的治療,但事實上,媽媽手問題若不積極地接受治療,且持續使用手腕及反覆用力過度,便會產生慢性疼痛,漸漸的手腕肌力也會減少,拇指活動也會受阻,且疼痛感也會不斷加劇。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說明,在看診時,為仔細確診是否為媽媽手問題,除了會透過臨床理學檢查,並檢查有沒有明顯的外傷病史或症狀,同時也會安排進行X光檢查,詳細診斷後,才會安排最合適的復健治療方式。

 

通常媽媽手治療方式,可簡單區分為急性治療與慢性治療兩種,若屬慢性治療則需在不適的部位進行熱敷,並搭配拉筋及肌力訓練,以達到絕佳的緩解效用;急性復健治療不只會採取口服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物,同時也會建議搭配電療,或是功效較佳的理察沃夫體外震波來舒緩不適的疼痛感。

 

非侵入性的理察沃夫體外震波,主要是運用震波的能量透過中間介質,傳遞至需要治療的部位,不單可有效放鬆深層筋膜,同時也能使微血管增生,並加強組織修復力,接著再搭配徒手治療,可讓肌肉和關節達到徹底放鬆,並可恢復到最佳狀態。

 

[img]http://i.imgur.com/TZanlFd.jpg?1[/img]
 

更多運動傷害復建資訊請至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官方網站:http://www.anya.com.tw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電話:07-3502290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客服專線: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 ID 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生活圈:http://accountpage.line.me/dzu6260h

蔡昌學復健科 高雄復健科 網球肘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治療 復健治療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