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不會痛? 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院長釐清植牙手術偏見

 

「醫生,植牙手術會不會很痛?我很怕痛耶…..」幾乎百分之百的缺牙患者來牙科診所,諮詢植牙相關問題,一定會問醫師這樣的問題。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院長表示,其實植牙手術在台灣已經是相當成熟的醫療療程,植牙手術的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幾。然而植牙痛不痛?已經是植牙患者面對牙科醫師的必考題了,實際上植牙手術過程中醫師一定會施以局部麻醉,可以保證在植牙過程中無痛感,僅有施打麻針,以及術後1-2天,患部會有些腫脹和輕微疼痛感,但只要按醫師指示服用止痛藥,便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有許多民眾對植牙手術缺乏正確知識,誤信植牙手術相當疼痛,因此心生恐懼,導致缺牙許久而遲遲不願就醫。會造成患者缺牙的因素有許多,像意外、口腔疾病等都是常見的缺牙原因,當真牙已不堪使用、喪失咀嚼功能時,只能以植牙或牙橋的方式來取代原有的真牙。康軒牙醫診所院長余迺昌醫師指出,有些患者一聽到需要植牙治療時容易打退堂鼓,因為認為植牙費用高,又得承受高度疼痛,因此索性放任缺牙不治療。但余醫師在此要釐清民眾錯誤的觀念,事實上植牙手術並無想像中如此難熬。

 

植牙有多重要?康軒牙醫診所專擅矯正及植牙治療領域的院長余迺昌醫師來告訴你。植牙治療可針對缺牙的患者,提供人工牙根及牙冠,以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的口腔及美觀。其實植牙在缺牙初期時是最容易治療的,某些患者在植牙前需要補骨,就與缺牙時間過長有關係。甚至是有些條件佳的患者,在剛缺牙時立即進行植牙,還能順利接受最新的微創植牙,因此植牙手術過程中全程無痛感,流血量低而且恢復期更快。

 

若是長時間放任缺牙不治療,將會導致缺牙部位兩旁的健康牙齒,朝缺牙區方向倒,如果加上缺牙部位又是臼齒,患者就會習慣使用另一邊健康的臼齒咀嚼,最後不但將植牙治療變複雜了,再拖延治療,恐怕還得結合矯正技術來恢復臉部比例,改善因長期缺牙而造成的臉部歪斜。而矯正治療時間不僅更加漫長,治療中的疼痛感也比植牙手術來的更強烈。康軒牙醫診所院長余迺昌醫師強調,類似這種缺牙耽誤治療,而且最後發生併發症的事例很多,因此勸導患者應把握最佳的治療時間,切勿疑信各種植牙手術偏見延誤就醫,還帶來更多影響健康的問題。

 

更多有關植牙手術相關知識,請參考康軒牙醫診所

http://comeshine-dental.com/

 

康軒牙醫 余迺昌 植牙 植牙手術 微創植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