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彩妝提亮(Strobing)五官打造立體輪廓,讓人漂亮自信,透過微整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廣編特輯】
上班女性出門化妝是種禮貌,為了化好妝上班,常要早起犧牲睡眠,卻可能花了30-40分鐘妝還畫不好,但如果能有一張立體臉龐,哪需要花大把時間辛苦化妝?想要立體小臉,知名彩妝師Vincent提醒,「不要只知道打陰影修容,最新”提亮(Strobing)五官” 的彩妝趨勢能讓效果更好更漂亮!」重點五官提亮了,臉型自然立體漂亮,開業診所院長黃承翔醫師分享,想要真實立體的五官,如果沒有大師的彩妝技巧,也可以用簡易的微整填充技術來提亮打造臉部輪廓。

知名彩妝大師 Vincent

彩妝記得要提亮(Strobing) 五官立體人漂亮

大家都知道透過化妝能打造出立體、深邃五官,但是一般人大多只知道拼命打陰影來塑造立體感,稍有不慎或化妝技巧不佳,很容易變得妝感過濃,知名彩妝大師Vincent提醒,其實國際流行的立體時尚彩妝,早已加入了〝提亮(Strobing) 〞的技法,主要是用淡色粉底打亮五官中該凸顯的部位,比方說:額頭、鼻、蘋果肌、眼周、下巴…等部位,再於該深邃部位進行些許修容,這樣化出來的立體妝感效果會更突出也更自然好看。

 
東方人五官相較西方人略顯平坦,若是不靠提亮來修飾五官,容易讓臉看起來扁平不立體。

不太會化妝 靠醫美填充照樣提亮立體五官

但是,化妝畢竟需要時間及技巧,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彩妝大師一樣,隨時可以畫出立體妝容,難道這樣就要跟立體小臉說掰掰?當然不是,其實提亮(Strobing)五官的美學概念,在醫美專業醫師眼中也可透過醫美微整來達到異曲同工之效。開業診所院長黃承翔醫師指出,如果不想動刀,可以透過微整來塑造立體小臉,在不同部位注射像是晶亮瓷或玻尿酸等不同的填充物,來塑造立體飽滿的輪廓,如同彩妝提亮(Strobing)五官的概念,實質地打造出真實漂亮的3D立體輪廓,就算不化妝也漂亮。

晶亮瓷、玻尿酸、聚左旋乳酸 如何選擇來打亮臉型

以填充注射來說,最為消費者熟知大概主要有三種,分別是晶亮瓷、玻尿酸、3D聚左旋乳酸,三種的特性各有不同,以晶亮瓷來說,它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其微粒能緩慢分解為人體可吸收的鈣離子及磷酸根離子,安全性經過美國FDA、歐盟及台灣衛福部核可,支撐性及可塑性極佳,除了可發揮立即填充的效果外,研究顯示,還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所以讓微整效果更自然完整;玻尿酸則是另一個填充的選擇,玻尿酸質地Q軟,也具有立即填充的效果,在支撐性的表現與晶亮瓷不同,適合需要Q彈柔軟的部位如淚溝眼週、臉頰、嘴唇都能發揮極佳的改善效果,有些玻尿酸吸水性強,或黏彈聚合力差,比較容易水腫,產品選擇或技術不當也可能造成結塊、藍影和毛毛蟲現象,施作前應與醫師討論選擇合適的玻尿酸與注射的部位和方式;而聚左旋乳酸,需要時間作用,屬於漸進式的長效改善,較無法提供立即填充的效果,適合不想被發現的患者。

諮詢醫師 開業診所院長 黃承翔

 

以提亮五官的觀點來說,立即填充的效果和支撐度都不可或缺。開業診所院長黃承翔醫師表示,應視患者的個人條件建議產品的選擇與組合,例如,施打晶亮瓷雕塑下巴和額頭,同時搭配玻尿酸提亮臉頰,若咀嚼肌較為發達,也可施打肉毒桿菌瘦小臉,讓輪廓更精緻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