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50%發病率!必吃5大類抗流感病毒食物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換季期間氣候變化大,最容易感冒了!平日生活卻不得不搭乘大眾交通工作通勤上班、上課,一整天出入公共場所,十分容易感染流感病毒,除了預防接種疫苗、勤洗手戴口罩以及回家漱口之外,還可以藉由攝取魚、山藥、秋葵、菠菜、南瓜以及花椰菜等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修護黏膜、氣管與腸道環境,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預防流行性感冒! 

《五大類富含營養素食物預防流感》 

維生素D 
根據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副教授・臨床研究開發室室長浦島充佳實驗證實,維生素D對流行性感冒具有預防效果,可減少一半的流感發病率。 

維生素D是曬太陽後體內生成的維生素,不僅能擊退流感病毒,還可促進鈣和磷的吸收,有益骨頭和牙齒健康。然而冬天陰雨連綿,想見到陽光並不容易,日本營養管理師政晶子表示,這時就需要多攝取富含維生素D的食材,鮭魚、鮪魚、秋刀魚、鱒魚與沙丁魚等常見魚類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黏液素 
有些天然食材含有黏液,這些黏膜成分是植物為了自我防衛,以及保護種子而做出的膜,不只是植物,人體的黏膜,眼睛、氣管和消化管也都有一層防衛,由此來對抗感冒與感冒,因此多攝取山藥、納豆、秋葵以及芋頭等富含黏液素的食物可強化氣管、消化道和眼睛的黏膜 ,預防感染流感。 

維生素A 
維生素A可促進皮膚和黏膜健康,如果體內維生素A不足,會造成細菌和病毒容易入侵體內,可攝取菠菜、小松菜、韭菜、胡蘿蔔與南瓜等食物。 

維生素C 
維生素C不僅可美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也是提高免疫力的維生素,可以抵禦大多數感冒,也能提高對抗病毒的免疫力,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有檸檬、草莓、花椰菜、蔥(白色部分)、柿子、奇異果、地瓜以及馬鈴薯。 

乳酸菌 
腸內環境與免疫力息息相關,優格的乳酸菌進到腸胃後,會增加腸內的益菌,消除壞菌,整理腸道環境,達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日本曾進行過讓小學學童攝取優格的實驗,該縣的學童罹患流感的比率明顯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