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易落枕?蔡昌學復健科復健治療 同時紓解落枕與肩頸痠痛困擾

undefined(圖選自網路)

 

低頭族不斷出現落枕情況,頸椎退化性關節病變前兆?一般的觀念之中,多認為會有落枕問題都是因為睡眠姿勢不當所導致,而實際上,若是反覆發生落枕,則可能是因肩背部的肌肉長時間處於僵硬無法放鬆的狀態,進而影響到頸椎的問題產生,除了會出現痠痛不適、手麻腳麻等狀況,嚴重恐怕促使頸椎退化性關節病變提早到來。高雄蔡昌學復健科診所復健專科醫師表示,在落枕出現的3~5天後,不適感未有明顯減輕者,會建議前往復健科診所,透過專業醫師協助進行復健治療。

 

undefined(圖選自網路)

 

多數的落枕不適問題,主要為單純頸部肌肉拉傷所致,通常在數天後都會明顯減輕;但若是反覆發生的落枕情況,或落枕症狀嚴重且遲遲未能修復者,則可能是合併頸椎小關節錯位的問題,難以緩解的肩頸疼痛問題,則應透過復健治療來改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復健醫師說明,這樣的落枕困擾,多出現於低頭族和忙於工作的上班族,因長時間的不良姿勢,使得頸項、肩,以及背部的肌肉易僵硬,自然也就增加落枕發生機率,不但時常感到痠痛不適,同時也易衍生頸椎疾病。

 

undefined(圖選自網路)

 

若是頸部肌肉拉傷的落枕問題,只要多休息,並做好頸部的保暖工作,自然就能逐漸緩解,而肩頸疼痛到無法轉動的落枕情況,則應交由給經驗純熟的專業復健科醫師進行評估,挑選最合適的復健治療方式,來逐步除去肩頸不適感。蔡昌學復健科專業復健醫師補充,由於每個人的不適問題都有所差異,復健治療仍會依照個人的條件來規劃,評估除了利用熱敷、電療等物理治療來幫助肩頸放鬆外,是否應加入徒手治療、理察沃夫體外震波等復健治療來協助改善

 

undefined(圖選自網路)

不論是低頭族或是繁忙的上班族,雖透過復健治療能夠有效緩解落枕不適感,並且進一步改善長時間累積的肩頸痠痛困擾,但平常還是需要注意姿勢是否正確,且經常做簡單的頸肩腰運動,以避免頸部肌肉過度僵硬,又促使經常性落枕和肩頸痠痛問題發生。蔡昌學復健科專業復健醫師最後提到,容易忽視的落枕問題,卻可能是身體所發出的發出求救警訊,民眾平時可千萬不可輕忽,、真有反覆落枕情況出現,應趁早尋求復健科醫師協助,可別拖到頸椎退化性關節病變出現才是。

 

undefined

(圖片由蔡昌學復健科診所拍攝)

 

更多運動傷害復建資訊請至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官方網站:http://www.anya.com.tw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電話:07-3502290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客服專線: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 ID 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生活圈:http://accountpage.line.me/dzu6260h

蔡昌學復健科 高雄復健科 肩頸痠痛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治療 復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