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術已行之有年,然而隨著現代人美感的增進與多元需求,隆鼻的做法也不斷推陳出新。初期傳統隆鼻是利用植入矽膠鼻模增加山根挺度,後續隨著縮鼻翼、修飾鼻頭等需求,也衍生出分段式隆鼻,依照不同需求與鼻形條件,量身訂製完美鼻型。東方人由於先天條件的因素,導致鼻型大多有扁塌問題,除此之外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蒜頭鼻、朝天鼻的問題也相當普遍,可透過隆鼻手術從根本改善鼻型缺點。

 

不少消費者上門詢問隆鼻時,會以明星或名人作為隆鼻範本,然而隆鼻效果並非鼻樑越高挺代表越好,也並非仿效他人鼻型打造隆鼻效果就會好,完美的隆鼻效果還必須依據個人臉型、並配合其他五官,量身訂定出比例適宜且形狀優美的鼻型,因此隆鼻事前務必先與醫師當面溝通,討論隆鼻的喜好與需求,作為隆鼻方式與隆鼻材質選擇的依據,更要注意所謂的分段式隆鼻也並非分越多段隆鼻效果越好,重點還是在於是否依照個人情況客製出最適合的隆鼻方式。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想要改善整體鼻部缺點,會建議透過開放式隆鼻手術,而依照不同需求與喜好,從鼻頭、鼻尖到鼻背一併修飾。除了隆鼻手術的方式之外,隆鼻材質的選擇也是隆鼻成功與否的關鍵之一,醫師會依病患需求修裁量身訂做之尺寸,時下常見的隆鼻材質皆具有可塑性高不易位移、感染率低、莢膜攣縮機率低的特色,例如Gortex 與卡麥拉等,各種鼻骨材質各有其優缺,應視個人需求與條件,交由專業醫師選擇最適合的鼻骨材質,

 

最後,針對隆鼻手術術後照顧方式,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也提醒,開放式隆鼻相較於內開式隆鼻,因手術範圍較廣故隆鼻術後修復期較長,隆鼻術後一周內最好在家休息,並配合冰敷與溫敷,冰敷位置在眉心,避免直接壓迫到鼻樑與鼻頭。每天冰敷3-4次,每次20-30分鐘。術後兩周內少吃太熱或辛辣的食物、洗過熱的熱水澡,若本身有抽煙、喝酒習慣,隆鼻術後也應暫時避免,以避免隆鼻後產生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