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是許多愛美消費者相當在意的重點之一,尤其對於有戽斗問題的患者來說,下顎突出的臉型常常會帶來困擾,若單純透過牙齒矯正也無法根治戽斗問題,主要是由於戽斗成因來自於先天骨骼配置與咬合不正,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若想要改善戽斗問題,需藉由截骨並在骨骼穩定移位後,藉由骨釘骨板固定,透過正顎手術與齒顎矯正相互搭配,徹底擺脫戽斗馬臉的臉型困擾。

 

戽斗臉型從正面看下巴較長,因此臉部較長,通常這類型的患者可能合併上顎後縮,而呈現出明顯的鼻翼兩側凹陷,讓臉部45度角看起來像似盤子中間凹下去的外觀;從側面看因下巴明顯突出,狀似「彎月」或「茄子」,呈現凹臉型。近年來接受齒列矯正的民眾越來越多,其中不乏許多戽斗的患者,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戽斗的醫學名稱是下顎前突出,側面包含下唇以下部位相對於鼻部山根過於前傾突出,並可能合併有程度不等的鼻翼兩側凹陷、下巴偏斜等問題,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戽斗問題可透過正顎手術,從根本解決牙齒咬合異常、顏面骨不協調的問題,除了從根本矯治臉型戽斗的問題,同時也能依照患者需求與理想,達到美化臉型的目標。若單靠牙齒矯正改善咬合,對於臉型與骨骼配置改善效果有限,戽斗的問題同時與齒列及下顎骨有關,建議還是需要藉由顎面整形外科及矯正牙科醫師雙方聯手,共同擬訂合併手術的矯正治療計畫。

 

目前正顎手術隨著技術與儀器的發展進步,已逐漸演變為出血量少、疼痛度低、復原期短的療程,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補充說明,在確定進行正顎手術後,排定正顎手術日期後,在正顎手術前醫師會先照相並仔細評估臉部各處的大小、比例、左右對稱性等,視需要完成相關顏面骨X光攝影檢查,除確定重要神經的位置,並據以訂出手術要雕塑的部位和大小,目前不少院所與醫師也會配合3D列印與模擬系統,讓正顎手術的效果更臻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