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熟悉肉毒桿菌在醫美技術的運用,讓皮膚有更緊緻的效果,但事實上肉毒桿菌對於治療中風患者也有效果,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科主任趙明哲就利用肉毒桿菌,協助57歲中風的陳姓患者,讓左側肢體無力的狀況獲得改善,增加自主能力,且肉毒桿菌也能申請健保。

57歲陳男今年2月急性腦梗塞中風,造成左側肢體無力,因陳有鼻咽癌、甲狀腺亢進和肺積塵等病史,只是沒有長期服藥控制高血壓,導致年初發生急性腦梗塞中風,頭部血管阻塞,運動神經元受損,肢體出現障礙。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科主任趙明哲說,中風患者藉由施打肉毒桿菌素,能降低患者的肌肉張力,讓他舉手投足更顯自然、流暢,經治療半年後,患者表示已經可以增多手部自主動作,生活自理能力也進步許多。

他說, 適合施打肉毒桿菌素的患者包括20歲以上發生中風,治療6個月以上仍手臂痙攣、腦性麻痺、眼瞼痙攣或半面痙攣,和局部肌張力不全症。

但他也提醒,若是重症肌無力者、患有神經肌肉疾病者、過敏體質患者、妊娠及受乳期的媽媽等,都應避免此項療法。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科主任趙明哲利用肉毒桿菌,治療中風患者。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復健科主任趙明哲利用肉毒桿菌,治療中風患者。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