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急找活動式假牙 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專業人工植牙改善缺牙困擾

 

知名資深主播盛竹如,日前出席活動與民眾分享「活動式假牙症候群」,他表示自己的牙齒都保養得還算良好,唯有上排牙齒有部分缺牙,配戴活動式假牙已有多年,但是心裡總是很擔心發生一些“意外事件”貽笑大方,比如說在錄影的時候假牙飛出去,一旦缺牙被看見,就會顏面盡失。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表示,許多安裝活動式假牙的民眾都會有此類假牙飛出、或是假牙遺失的擔憂,深怕自己大笑、打噴嚏不小心把假牙噴出去,另外最常發生出遠門的時候,把活動式假牙搞丟了。

undefined

(圖:網路)

盛竹如因為過去沒有接受人工植牙的治療,親身經歷活動式假牙帶來的不便,此次分享還提及過去出外景發生過一段糗事,晚上睡覺時將活動式假牙放在水杯中清潔,但是一早起來卻找不到自己的假牙,原來是當時的室友沈玉琳,抽菸將水杯當成菸灰缸,抽完菸再把水杯丟進廁所的垃圾桶裡面,最後盛竹如氣急敗壞的在垃圾桶中找回活動式假牙,清洗乾淨之後再繼續使用,才沒有因為找不到假牙而影響節目錄製。聞此,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也認為活動式假牙遺失,的確會造成缺牙患者心中莫大壓力。

undefined

(圖:網路)

活動式假牙如果在社交場合中飛出或脫落,可能真的會讓場面變得相當搞笑,但對於缺牙患者來說,卻是非常尷尬跟窘迫的情境,也難怪安裝活動式假牙的缺牙患者會對假牙心生疑懼,除了假牙脫落或遺失造成缺牙患者生活中的不便之外,其實更危險的是可能出現義齒脫落或卡住喉嚨的意外。康軒牙科余迺昌醫師說明,目前治療缺牙的方式已有多種選擇,而牙醫師普遍比較推薦的方式則是以人工植牙來改善缺牙的困擾,現今台灣牙科人工植牙的技術已成熟,一般人植牙治療的成功率高達99%

undefined

(圖:網路)

 

因此人工植牙是公認治療缺牙最優先的方法,由於人工植牙可以保留缺牙區前後的健康牙齒,不必因為傳統式牙橋需要支撐而犧牲好牙,再來就是植牙不會造成患者患部痠痛敏感,也不用擔心義齒有齲齒發生。此外,康軒牙醫診所余迺昌醫師補充,植牙之後的牙床骨不會出現凹陷萎縮的危機,可保持牙床骨原有的功能,而且人工植牙的義齒外觀和咀嚼感也最接近真牙,可以說大幅增進患者生活中使用上的便利性。因此現在民眾當遇到缺牙的困擾時,醫師也多會鼓勵人工植牙的方式來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