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蜂蜜...5食材抑制胃中壞菌,預防胃潰瘍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經常外食、生活壓力大,時常覺得胃怪怪的,卻覺得忍一下就好,還沒有大病大痛前,總是得過且過?幽門螺桿菌損害胃黏膜造成慢性發炎,放著不管久了就會變成胃潰瘍,甚至是胃癌!透過日常生活裡就能取得的食材,就能守護腸胃健康! 

幽門螺桿菌是棲息在胃黏膜上的壞菌,是造成胃以及十二指腸生病的原因,幽門螺桿菌釋放的酵素會碰壞胃黏膜,引起慢性發炎,長期持續下來,就會漸漸惡化成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影響進一步擴大到全身。更有數據指出,罹患胃癌的人95%都受到了幽門螺桿菌感染。 

《能減少幽門螺桿菌的食物》 

1.可可 
一項食品公司與大學的共同研究發現,可可特有的遊離脂肪酸可可FFA,具有消滅幽門螺桿菌的效果。可可當中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木質素,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排出體內囤積毒素。遊離脂肪酸可可FFA,能夠抑制造成食物中毒的壞菌,木質素則能增加腸胃中的好菌,改善腸胃狀況。 

2.綠茶 
日本縣西部松濱醫療中心消化器科的山田正美醫生,進行了綠茶的兒茶素對於幽門螺桿菌的抗菌實驗,34名患者服用一個月的兒茶素之後,發現半數以上的受試者幽門螺桿菌的活性都降低,甚至有6人的檢測結果,由陽性轉為了陰性。 

3.麥蘆卡蜂蜜(Manuka) 
近期與薑黃同樣廣受矚目的養生保健食品,麥蘆卡蜂蜜富含極高的營養價值,對身體有諸多好處,比起薑黃粉容易食用又美味,因此廣受喜愛。 

大多數的蜂蜜雖然標榜有抗菌效果,實際上吃進體內時,卻會受到體內的過氧化氫酶攻擊,將抗菌殺菌的成分分解,讓殺菌作用流失,然而麥蘆卡蜂蜜的抗菌成份卻不會受到影響,對於幽門螺桿菌等細菌具有極高的效果。 

4.綠花椰菜苗 
日本筑波大學消化器内科講師谷中昭典進行的一項實驗,將感染幽門螺桿菌的50名患者分為吃豆芽菜與綠花椰菜苗的兩個群體,每天吃70公克,持續兩個月,檢驗之後發現,食用綠花椰菜苗的群體幽門螺桿菌的活性減少了30~60%。 

這是來自於綠花椰菜苗當中的成分蘿蔔硫素(Sulforaphane)的效果,除了對抗幽門螺桿菌,蘿蔔硫素還可活化肝機能,提升肝臟的解毒作用,排出體內囤積毒素,促進新陳代謝。 

5.醃梅 
梅子中含有的木酚素,能夠阻礙幽門螺桿菌的活動,抑制感染,達到預防胃癌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