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血壓、降膽固醇讓你愛不「梨」手!3種人別吃

【早安健康/曾啟翔整理編輯】每年6~10月是梨子的產季,現在去水果攤肯定能看到很多新鮮的梨子,雖然梨子是個具有許多養生功效的水果,但也不能亂吃尤其食用過量會對脾胃造成傷害,一天最好1顆即可,經期的時候也最好不要吃梨子。
 

水梨的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果糖、果膠等,能調解血壓、護膚、傷口癒合、降低膽固醇等。
 

梨子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保護細胞,增加白血球活性,對維持皮膚彈性與光澤有幫助,也可以幫助傷口癒合;鉀有助於人體細胞與組織的正常運作,調節血壓;果膠則可以降低膽固醇;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則可以清除宿便、防脫水。
 

梨子的搭配與禁忌
 

梨子配小黃瓜、芹菜改善高血壓
 

梨子1顆、小黃瓜20公克與芹菜10公克、冷開水200c.c.一起打成果汁,可降血壓及減輕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的狀況。

 

梨與蜂蜜、冰糖合作 改善久咳不癒
 

將500公克的梨打成汁後,加入1大匙冰糖,以小火滾煮,早晚喝20c.c.,能改善慢性咳嗽,也能將梨子與蜂蜜製成梨膏糖,可以改善久咳不癒與肺熱,另外將梨子打成汁食用,對口渴、發熱、便秘者有益。
 

梨子配地瓜 引發腸胃不適
 

地瓜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吃了後人體會分泌大量的胃酸,遇到梨子中的果膠,會生成一種不易溶解的凝塊,使腸胃產生不適。
 

吃梨子的注意事項
 

一天最好1顆為限,吃過梨子之後最好不要大量飲用開水,很容易造成拉肚子,水梨適合高血壓、心臟病、肝硬化、酸性體質者、喉嚨痛、支氣管有狀況的人吃,但應注意逢經期、平常有寒性經痛者、容易腹瀉、風寒咳嗽的人應避免吃梨子,以免不適感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