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海鮮易生出過敏兒、海鮮中的重金屬殘留傷胎又傷身?對於海鮮,許多準媽媽都有上述的迷思,孕婦真的不能吃海鮮嗎?事實上,海鮮中富含的EPA與DHA長鏈脂肪酸,有提升人體免疫力、建造修補受損的組織、穩定情緒的作用,適量食用,還能降低產前及產後憂鬱發生的機率。

 

媽媽在飲食中若無適度補充,使體內EPA,DHA濃度降低,恐會使婦女罹患產前或產後憂鬱症機率提高。
媽媽在飲食中若無適度補充,使體內EPA,DHA濃度降低,恐會使婦女罹患產前或產後憂鬱症機率提高。

 

許多研究指出,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發育時便需要大量的DHA以助神經及腦部的成長發育,所以媽媽體內DHA便會大量奉獻給肚子裡的小寶貝。此時媽媽在飲食中若無適度補充,使體內EPA,DHA濃度降低,恐會使婦女罹患產前或產後憂鬱症機率提高。因此,為了補胎保身,懷孕期間的婦女最好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強DHA及EPA的補充,維持懷孕過程所需的營養。

每週3-4份魚貝海鮮類 有利胎兒孕婦健康

長年來很多人因為擔心魚類污染,一直不建議孕婦多吃魚類。在許多學者研究努力之下,美國食品藥物檢驗局(FDA) 終於改變政策,在2014年與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的座談會中建議「孕婦多吃魚類」,明定懷孕階段每週吃3-4份魚貝海鮮類有利於母親及胎兒健康!

擔憂海洋汙染?精緻魚油降疑慮

至於一般人則每週需攝取1-2份魚貝海鮮類,便可獲得足夠的EPA 及DHA。然而,海洋資源的污染也是近大家重視的問題,因此對於如何獲得安全無虞的DHA 及EPA也需要關切,在食品加工上,由於魚油在濃縮精緻的過程可以去除重金屬污染,若服用的是 EPA、DHA 膠囊則可降低環境污染所帶來的食品安全疑慮,不失為一個簡便讓人放心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