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本已經發生第二起「寶可夢殺人」事件,兩起悲劇死因都是因為駕車時玩寶可夢導致車禍。台灣也出現31歲孕婦抓寶造成右眼暫時性失明。寶可夢是不是惡夢?尤其是對年輕族群的負面影響更顯嚴重。全球多國已經發出各類擔憂與警告訊息,除了視力保健問題以外,更有醫生指出長時間沉浸於虛擬遊戲會讓年紀10-18歲族群對「社會化」或「現實感」產生認知偏差。且因長期眼睛盯住手機螢幕,造成用眼過度及疲勞,眼袋遂而悄然到臨。緣此,寶可夢已然成為年輕人視力的殺手與眼袋產生的推手,使眼袋不再專屬於「有點年紀」族群。為恐我們下一代的形象競爭力在成熟之前就老化,南臺灣美容醫學論壇召集人、前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創科主任、曹賜斌醫師在此呼籲所有抓寶者要記得「313」要訣。

曹醫師早在2014年4月於媒體以「狂盯3C,20歲女冒出大眼袋」為標題深入談眼袋年輕化走勢。新聞中曹醫師解釋,過去5 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因下眼皮組織老化鬆弛,很容易形成眼袋;但智慧型手機問世後,年輕人手機不離身,早晚滑手機,用眼過度成了「眼袋族」。近三年來,30歲以下的個案就佔了眼袋中的35%,更有才雙十年華的女大生滑手機,滑出兩個大眼袋。曹醫師操刀的眼袋客人現已經是「四代同堂」,從年86的老方丈到妙齡20女大生都有。長年推動整形安全的曹醫師進一步提醒手機族要懂得讓眼睛「313」,台語諧音鬆一鬆,就是盯看手機30分鐘後要休息10分鐘,並讓雙眼看3公尺以外的景象,以使眼肌放鬆。

改善眼袋不雅外觀的方法可分為短效與長效兩種。短效方法有飲用足夠的水、冰敷眼部四周、塗抹遮暇膏…等,以上都可以暫時減少眼袋的視覺感。長效方法為改善睡眠品質(11點前要入睡,要睡足8小時),改變睡姿(多採仰睡姿勢)、改變洗臉方式(勿未卸妝睡覺、洗臉手力輕巧)、改善飲食習慣(減少菸酒),或尋求現代化醫療服務。近期內,曹賜斌整形外科的「美學院美容整形公益講座」將提供正確的「全方位眼袋年輕術」保養觀念,提供大眾預防與治療眼袋之良方。


訊息來源: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