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會刻意不使用電扶梯或是電梯,而利用樓梯上下樓,對於實在找不出什麼運動時間的人來說,這樣的上下樓梯,就是一種可以簡單施行的運動。其中也有爬上二十層樓以上的人,在這過程中,或許就會實際感受到,樓層間的平台其實具有莫大的助益。

 

 

在爬上十幾階後,有一個稍微平坦的部分可以稍事休息,真是感受良好啊!因此,在每天的工作、家事或運動時,都可以自我想像有著一個這樣的平台,可以稍事休息一下。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論是誰,都會比年輕時更加容易感到疲勞,與其想著「啊,真是不中用!」還不如換個方向去想,「既然如此,那就稍微休息一下吧!」我認為,後者的想法才是真正自然而又直覺的。

當然,也有些人會認為「才不會輸給這樣的疲勞!」或者具有「還不想承認自己已經變老」的魄力,即使是稍微有些疲勞,也不願意休息。我對這樣的魄力也很想給予很高的評價,然而,要是過度努力的話,隔一天會怎樣呢?隨著年齡的提高,疲勞也會慢個一拍才出現,差不多到了第三天時,完全拿它沒有辦法的疲勞感就會襲來了。

其中最恐怖的是,因為疲勞而造成注意力衰退,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發生失誤。在工作上的失誤當然很令人傷腦筋,然而要是一個不注意,因而受傷的話,那就更讓人困擾了。

 

不管是疲勞或生病,在剛開始徵狀輕微時都能夠很快加以治癒,稍微休息一下,正是為了更加努力而必要的休息平台。

在社區的網球場裡,有一些每天都會來到這裡流個汗、運動一下,甚至已經持續了30年以上的人。面對這些即使到了70多歲,卻仍然會前來運動的人,當我說著「真的是令人感動」,並與負責照顧他們的人攀談時,他告訴了我,這些人之所以能夠長久持續的祕訣──網球場雖然有兩處,但希望能夠享受網球樂趣的人卻更多,為了能夠盡量接受這些想要享受網球之樂的人,場上呈現著稍微有些超額狀態的練習人數。

而為了讓大家都能夠下場練習,就必須頻繁地一直換人,其結果,就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休息的機會。

「大家都是有一定的年紀了,所以這樣,或許可以說是恰恰好的安排吧。」依據運動強度的不同,在做15分鐘左右的運動後,就必須要有5分鐘程度的休息,這對眾多高齡者聚集一同運動的場合,最好是能維持這樣的基本頻率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