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網路)

你是「肉鬆一族」嗎?長期坐辦公室卻鮮少運動、飲食習慣不佳的民眾容易導致身形鬆軟,變成所謂的「肉鬆一族」,不僅BMI超出標準或是體重過高,「體脂率」更是關鍵。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醫師表示,門診上常遇到患者希望可以擺脫肉鬆一族的窘境,體脂率指的是身體中脂肪的比率,體脂率高就代表著肌肉跟水份的比率不足,而減重首先要減的就是體脂肪。

 

體脂肪該如何解決呢?最好的方式還是進行減脂療程,其中又以三月在台發表學術研討會的雷刨子最受矚目,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醫師說明,非侵入式的雷刨子溶脂療程,能夠免除動刀麻醉的風險,其優點以低功率雷射光照射即可達到減脂塑身效果,因此過程中無疼痛或是不適感,甚至有如做按摩般的舒適體驗。

 

雷刨子利用低功率的雷射光照射治療部位,將細胞中的脂肪液化出來,再經由外力將液化出的脂肪能量移到最近的淋巴結,透過淋巴循環系統將脂肪能量運送到致身體各處消耗代謝。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醫師提到,雷刨子療程前需空腹四小時,讓體內處於清空且能量缺乏的狀態,等到療程結束後體內就可立即使用雷刨子液化出的能量,開始消耗代謝。

 

雷刨子的安全性高是消除皮下脂肪的最佳治療方式,尤其是像腰腹、馬鞍肉、蝴蝶袖、大腿、臀部及橘皮組織等皮下脂肪容易堆積的部位。最後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建議,雷刨子的療程是要積極且持續的進行,這樣不但能讓效果長時間的維持,也降低了日後復胖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