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這樣趴5分鐘,正骨盆還能徹底消除一天的疲勞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每天的忙碌卻都是以頭腦為主,長時間久坐久站,少有勞力活動,結果就造成了不常使用到的肌肉僵硬緊繃,不僅血液循環變差,壓力沒有釋放,也容易影響到睡眠品質,一天結束後也無法達到充分的休息,造成疲勞的惡性循環。透過每天睡前一個簡單的伸展運動,就能夠放鬆緊繃的骨盤周圍,消除骨盤歪斜,促進血液循環,還有助於入眠! 

骨盤周圍肌肉僵硬 影響睡眠品質 

結束忙碌又疲勞的一天,躺上床時,工作上遇到的煩心事、親友相處的問題,各種壓力仍盤旋在腦海中,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用瑜珈的說法來說,就像是壓力和煩躁的情感都囤積在骨盤周圍,讓肌肉僵硬,也影響到了睡眠。 

骨盤在一天之中會隨著動作而開闔,卻會因為精神上的壓力、長時間久坐,以及姿勢不良等問題而讓骨盤的活動變得遲鈍,精神和身體都無法放鬆,想要消除壓力,可能會連想到揮汗運動,不過就寢前適合和緩的伸展,特別是消除骨盤周圍歪斜的伸展,既能提高骨盤周圍的靈活度,促進血液循環,還可讓身心的壓力一同釋放,提高睡眠品質。 

瑜伽經歷40年、日本Physical瑜伽普及協會統轄指導員田邊直惠表示,骨盆經由大腰肌、腸骨肌、腰方形肌等肌肉與大腿骨、脊椎及肋骨相連接,當這些肌肉因為缺乏運動或錯誤姿勢僵硬時,便會破壞骨盆與其他部位的位置關係而產生彎曲,同時臀部與腹部的肌肉也會變硬,不僅腰部容易疲累、容易疼痛,放著不管,甚至會連帶影響到相連的髖關節和膝蓋,還會影響到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造成肥胖! 

《骨盤伸展這樣做》 
 
這個動作有助於舒緩骨盤僵硬,同時也有放鬆的效果。 

趴著的狀態下,抬起右腳大大彎曲,頭朝腳的反方向趴著。這個動作維持3~5分鐘。如果脖子會痛,可轉向與腳相同方向,以手撐著臉頰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