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單車
有研究顯示,每天只要運動1個小時,就可以抵銷一整天坐8小時危害健康的風險。(圖/ingimage)

  現代人總是習慣懶在椅子上,不管是因為上班非得久坐,或是晚上懶在沙發上看電視,甚至是玩電腦遊戲賴在椅子上,長期久坐都會對健康造成程度不等的傷害。現在有個研究表示,每天只要運動1個小時,就可以抵銷一整天坐8小時危害健康的風險,研究刊登在《刺胳針》(The Lancet)。

  挪威體育科學學院(The Norwegian School of Sport Sciences)的教授Ulf Ekelund說明,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成4組,根據他們的中等強度運動的時間來觀察對健康的影響,所謂中等強度的運動,例如:每小時步行3.5英哩(約5.635公里),或騎單車每小時10英哩(約16.1公里),每天從事運動的時間長度為5至75分鐘不等。

  研究結果發現,即使大多數人每天都坐著超過8小時,但如果能夠每天持續且固定運動1個小時,將可以抵銷久坐8小時的傷身危害。而且這適度激烈的中等強度運動,的確可以為健康帶來很大的幫助。所以專家建議,多一些時間站著會比久坐來得好,當然最好是多增加運動的時間。

  不過,在研究對象當中,每天只有25%的人運動超過1個小時,也就是每4個人當中,只有1個人運動有超過1小時。因此,Ulf Ekelund呼籲,所有的活動都對健康有助益,如果你不想早死或是疾病纏身,那麼就應該盡量少坐、多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