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小巧高挺是許多年輕女孩所欣羨的,因亞洲人五官較平板,常見鼻形為鼻頭較圓厚或寬扁,且鼻骨和鼻中膈軟骨不發達,因此許多人除了有鼻樑低的問題,常見的還有鼻頭大或皮膚太厚、鼻孔太大或是有點朝天等困擾。


比起需要動刀的鼻整形手術,注射微整形隆鼻更獲得許多愛美族群的青睞,其優點包含不需動刀、不留傷疤、過程簡單快速、幾乎零副作用等。但即使是微整形術前也應注意許多關鍵細節,若只是一昧的追求他人鼻形或執意施打過多的量,都有可能淪為微整形隆鼻失敗的案例,不僅傷了荷包也失了應有的美麗。


整形外科醫師表示,診間案例中最常見的NG鼻形如:山根部位過高、鼻背凹凸不平及鼻柱過寬等,出現以上情況都無法稱得上是成功的隆鼻,以山根過高來說,若是施打部位太高,且未分次施打,一次注射進太多玻尿酸,就會導致成為直挺剛毅、缺乏美感曲線的鼻樑;而鼻柱過寬及鼻背不平整,同樣也與醫師施打技術有關,若只是將注射填充物無分層次、深淺位置一股注入鼻部,這樣的施打方式便隱藏許多失敗因子。


不論是注射玻尿酸或晶亮瓷,施打後鼻部都會出現略微腫脹情形,幾天過後便會逐漸消腫,因此不需特別擔心;術後也無需費心照顧,注射後24小時內是形狀固定的關鍵,在此期間應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且術後兩周內不要作劇烈運動、勿去高溫場所(如三溫暖、烤箱、蒸氣間),其餘術後基礎保養一切正常即可。


整形外科醫師提醒,千萬別因為求好心切或是抱有隆鼻就是要越高越好的迷思,要求注射超過足夠適當的劑量,除了易導致隆鼻失敗的風險外,也容易使鼻部產生過敏反應。另外,坊間也有許多醫美診所打著超低價的促銷價格,卻無具體的療程詳細說明,容易使醫療行為承擔一定的程度風險,呼籲消費者對於不合理的削價促銷方案,應多聽、多看、多問,才能確保自身權益與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