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王」奇異果這時吃,血管年輕21歲
【早安健康/陳芃澄編譯】用「心」照顧自己的健康,可不是嘴巴說說就算數,現代人因工作壓力、飲食速食化、運動不足等等,心臟病、高血壓皆年輕化,想要遠離心血管疾病不妨從飲食做起。日本營養師本多京子表示,奇異果的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不僅可幫助排便順暢、強化免疫機能、亞硝酸鹽等致癌物,還能改善高血壓、高血糖,讓血管年齡變年輕。 

根據衛福部103年資料顯示,國人十大死因排行第二名為心臟疾病、第八名是高血壓疾病。全民健康基金會網站指出,50%的人心肌梗塞發作前仍不知道罹患心血管疾病,嚴重時恐致命,而高血壓若未控制得宜,也有可能造成心臟衰竭、心肌梗塞,堪稱是沈默的殺手。 

飯前2顆奇異果,血管年齡更年輕 

日本今年7月23日播出的《サタデープラス》,實際採訪紐西蘭種植奇異果的5位農民,發現保持吃奇異果習慣,平均血管年齡竟少了21歲,證實奇異果豐富的纖維質可抑制血糖上升。此外節目邀請三位民眾一天飯前吃2兩顆奇異果,10天後肚臍周圍的脂肪少了5公分,這是因為具奇異果蛋白酶(Actinidin ),能分解蛋白質、整頓腸道環境、減少脂肪囤積。 

2006年日本針對961位70歲以上的高齡者,進行流行病調查,結果顯示奇異果可降低膽固醇、中性脂肪,降低動脈硬化、冠狀動脈疾病,具有保護心血管特質。 

挪威奧斯陸大學研究指出,膽固醇過高容易引起動脈硬化、血栓阻塞,28天連續吃2顆奇異果,可抑制血栓形成,降低15%的中性脂肪。另外奇異果的抗氧化效果極強,一般健康的人吃3個禮拜,能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力、修復受損的DNA、清除自由基、預防癌症。 

每100g的奇異果與橘子有多少維生素C呢?奇異果有69mg的維生素C,橘子則是28mg,足足是2倍以上。近畿大學尾崎嘉彦教授指出,一天攝取1~2顆最理想,其中裡頭含有的葉酸成分,不僅對孕婦以及寶寶有益,還可預防心臟病、阿茲海默症,平日可從深色蔬菜補充到葉酸,例如花椰菜、綠蘆筍,同時屬高鉀食物,可降血壓、預防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排除多餘水分及鹽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