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小孩
有研究顯示,嚴格的虎爸虎媽教養出來的孩子,其肥胖的機率比接受民主式教育的孩子多出37%的肥胖機率。(圖/ingimage)
  現代人教養孩子,各有各的想法和理念,有些父母採取民主式教育,以開放態度耐心與孩子溝通,讓孩子順著自己的想法長大;有些則是嚴格的虎爸虎媽,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孩子從小就被施以嚴厲的訓練,一刻都不能鬆懈,甚至一切照著虎爸虎媽所規劃的人生路走,不過有研究指出,這可能會增加孩子肥胖的機率。

  最近有研究顯示,嚴格的虎爸虎媽教養出來的孩子,其肥胖的機率比接受民主式教育的孩子更高,至少多出37%的肥胖機率。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研究員Lisa Kakinami表示,研究團隊找了37,000名年齡介於0到11歲的孩子進行調查分析,了解他們的父母的管教方式,以及孩子的身高、體重之間的關聯性。

  研究結果發現,教育方式比較權威、嚴格或是專制的父母親,他們的孩子在幼兒和學齡前這段期間,肥胖的機率高出其他孩子30%;而在6歲到11歲之間的孩子,接受嚴格教育者比起接受民主式教養的孩子,其肥胖機率高出37%。

  不過,Lisa Kakinami說明,這項調查只能看出父母的教養方式,長時間會影響孩子的體重,但還無法證明這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分析其背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