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養
鄭愛蓮醫師表示,愛美女性想要擁有白晳肌膚,可經由中藥調理體質,將體內溼氣、毒素排出,再加上粉針喚膚,如此內服外用,效果可見。(圖/ingimage)

  每到夏天,各式美白保養品琳琅滿目,但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許多女性,因使用含添加劑的美白產品導致黑色素沉澱,長期使用下來臉不但沒變白,反而越來越黑,最後乾脆把口罩、帽子戴起來,不敢見人。

  深具體質調理經驗的中醫師鄭愛蓮表示,愛美女性想要擁有白晳肌膚,可經由中藥調理,將體內溼氣、毒素排出,再加上粉針喚膚,如此內服外用,效果可見。她解釋,粉針喚膚的原理是將一種用中藥種子磨成的粉,在患者臉上按摩、刺激毛孔,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之後,將臉擦乾淨,再敷以草本植物製成的藥水,此後3天不能洗臉(除非皮膚極敏感可以先洗掉),也不能化妝,讓藥效停留在臉上持續清潔、刺激健康肌膚再生。

  鄭愛蓮醫師解釋,敷完草本藥水須3天後才能洗臉的原因,主要是讓臉上的角質和壞死的細胞逐漸褪去,原來反黑的部分也會脫皮。如此每周一次,以十次為一療程,能逐漸恢復透亮白晳的膚質。由於粉針喚膚採純天然中藥製成,對肌膚無副作用,且具有清潔、美白、活血、化瘀的功能,可以促進油質代謝,也適用於青春痘的治療。許多敏感性肌膚的病人在療程結束後,每個月還會回診一次,就像做臉一樣,皮膚也會變得更光滑、細緻。

  鄭愛蓮醫師舉例,曾有一位患有色素性扁平苔蘚的病人,在做了1年的粉針喚膚(約3個療程)治癒又復發。後來發現,她平常都使用一瓶6,000元以上的昂貴保養品,不但擦起來又油又重,不易清潔,又容易導致皮膚毛孔堵塞,無法代謝,造成很多肌膚的問題。

  鄭愛蓮醫師強調,平常化妝、清潔很重要,保養品並不是越貴越好,而是要適合本身體質。包括所處的環境、氣候和季節,選用容易清潔、卸妝的產品,卸完妝後應再用中性成分洗面皂或草本洗面皂將臉徹底洗淨,不可馬虎。如果是敏感肌膚,在選用保養品、化妝品時,可先在手腕、頸部做測試,如有紅腫狀況,建議不要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