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腫脹全割式雙眼皮+隱痕眼頭手術
詹富盛醫師指出,理想的雙眼皮手術是術後腫脹不明顯、恢復期短,且眼摺比例剛好。(圖/詹富盛醫師提供)

  藝人六月日前於網上大曬愛女Shinny的照片,吐舌的可愛模樣加上深邃的雙眼皮,讓網友羨慕起她天生的好基因,笑說長大後可以省掉一筆整形費用。其實,在整形觀念日益開放的今日,手術類整形又以割雙眼皮最為普遍。

  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理事長詹富盛醫師表示,割雙眼皮可說是最早被臺灣民眾所熟知的整形手術之一,但也因其發展歷程已久,術式層出不窮,讓想追求美觀又自然的民眾,不知該從何下手。

  詹富盛醫師指出,以近來流行的韓式割雙眼皮為例,其實可分為全割式與半割式兩種,也就是所謂的全切口與小切口。其中,全割式採不間斷劃開預定的眼皮摺線,移除多餘的脂肪與肌肉後再縫合,眼摺明顯。但由於大面積的修除多餘的肌膚,故術後腫脹程度與疤痕通常都較為明顯。

  至於半割式則是將預定的眼皮折線進行部分且間斷式的切開,移除脂肪與肌肉再縫合,因傷口小,不易腫脹及殘留疤痕,目前較受民眾青睞。但在追求無疤痕的同時,便較難做到明顯的眼摺效果。加上屬於不連貫的切割,稍有不慎,極可能造成術後折線不自然的情形。

  如何兩全其美?詹富盛醫師表示,目前新式低腫脹全割式雙眼皮,可大面積修除多餘脂肪與肌肉並產生明顯且優美的眼摺,術後腫脹程度低,不至於嚇到陌生人,術後1周上街幾乎不會引人側目,約1個月便恢復正常,親友也看不出雙眼皮手術的跡象,且疤痕不明顯,手術適用範圍廣,並無特別條件限制。此手術結合全割與半割的優點,不僅眼摺明顯而自然且復原快,是理想的雙眼皮手術選擇。

  此外,常見的眼部整形還包含開眼頭,目前以「隱痕眼頭手術」為趨勢。詹富盛醫師解釋,開眼頭是將多餘的眼角內眥皮膚切除,將手術切口隱藏於內側眼角,放鬆眼內眥的組織及肌肉,達到眼神自然放大、縮短眼距,間接創造鼻樑立體感的效果。

  最後,詹富盛醫師提醒,雙眼皮手術雖是臉部整形手術中的大宗,但同時也是相當容易發生糾紛的項目,輕者持續腫脹、無法見人,重者還可能發生兩眼不對稱或出現三折線,甚至外翻眼瞼等情形。因此建議民眾慎選經驗豐富的醫師,並於術前與醫師詳細的溝通,慎選適合的手術方式,才能減低醫糾的機率,同時達到預期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