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打球也有網球肘?蔡昌學復健科持續性復健治療能有效舒緩不適感

 

undefined (選自網路圖片)

 

沒有在打網球的人,竟然也會有網球肘問題出現?根據媒體報導內容指出,臨床上擁有網球肘困擾的民眾,超過9成患者都非網球好手,反而是需要重複使用到「手腕伸直肌」的人,一般來說,經常使用滑鼠的上班族,或是每天需提菜籃的家庭主婦,或是需搬運重物等,如此容易因施力不當,或是過度施力的情況,都是可能增加罹患網球肘的機會。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表示,在網球肘發生初期可先嘗試冰敷協助消腫,腫脹消退後即可透過熱敷,來減少肌肉的緊繃感。

 

通常大家對於「網球肘」的困擾,多停留於經常需要做到反拍擊球的網球選手,才會有伸直肌群瞬間承受強大反作用力,造成肱骨上髁外側肌腱組織,出現撕裂傷害不一的情況,但實際上,一般民眾若經常的提重物或過度施力,都是容易使肘關節外側肌腱出現傷害,最終也是可能罹患網球肘的問題。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提及,而針對網球肘的問題,除了初期可進行的冷、熱敷,及適度的休息外,更需前往復健科治療,透過專業醫師評估該怎樣有效減緩網球肘的不適感。

 

undefined (選自網路圖片)

 

報導內容也提到,網球肘好發族群多是30~60歲患者居多,但因女性的肌耐力遜於男性,出現網球肘的機率是遠高於男性,此外,若擁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因血液中的循環較差,導致肌肉組織較脆弱,易成為網球肘高危險群。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補充說到,若已感覺到自己的手肘時常有抽痛狀況,或痠痛感比以往更嚴重,甚至是痛到握不住東西的程度,建議應盡快前往復健科診所,請醫師評估是否透過脈衝式震波、徒手復健、理察沃夫體外震波等治療來舒緩。

 

擺脫「網球肘」困擾並非難事,除要徹底休息及保有耐心,等待受傷肌腱組織,完全修復外,為了避免肌腱組織反覆受傷失去彈性,建議罹患網球肘問題的民眾,都應續透過復健治療來協助改善,只要多留意生活上的細節與習慣,要告別惱人的網球肘問題自然不是難事。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專業醫師最後提醒,網球肘治療方式有著脈衝式震波、徒手復健、理察沃夫體外震波等不同治療,但為了能有在短時間有最佳修護成效,仍要透過專業復健醫師評估並規劃專屬的改善療程。

 

更多運動傷害復建資訊請至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官方網站:http://www.anya.com.tw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電話:07-3502290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客服專線: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 ID 0985308288

高雄蔡昌學復健科Line@生活圈:http://accountpage.line.me/dzu6260h

蔡昌學復健科 高雄復健科 網球肘 理察沃夫體外震波治療 復健治療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