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自古至今,瓜子臉、巴掌臉都是女性追求的臉形黃金比例,隨著醫美整型技術進步,有不少愛美消費者選擇藉由削骨手術,去掉臉部輪廓過於陽剛的稜角,希望透過削骨手術打造夢寐以求的柔和臉形。然而相較於一般整形手術,削骨手術更為複雜,需要留意的細節也更多,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也特別針對一般患者對於削骨的常見問題,提出幾項削骨須注意的事項。

 

【削骨手術原理&削骨手術流程】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削骨手術的原理,主要是針對多餘的下頜骨內外兩層,進行全部切除治療,削骨手術主要在的口腔內側、接近下顎角的位置,切開一個小口,從口腔內部將臉部皮膚與肌肉翻開,將肌肉與骨膜進行分離以後,消磨需要磨腮、進行削骨手術的骨頭部位,針對國字臉與方臉問題,可透過下顎骨削骨達到快速瘦臉的目的。

undefined

【削骨手術準備】

削骨手術術前醫師會先照相並仔細評估臉部各處的大小、比例、左右對稱性等,視需要完成相關顏面骨X光攝影檢查,除確定重要神經的位置,並據以訂出手術要雕塑的部位和大小。

 

削骨手術前兩週開始為了增強抵抗力的關係,應先暫停抽煙與熬夜的習慣,並留意避免感冒,保持口腔衛生,如有特殊疾病或服用藥物,需事先告知醫生,如停用阿斯匹靈,以避免開刀時流血量增加。 

 

削骨顏面骨雕塑手術採全身麻醉進行,手術前要做胸部X光和抽血檢驗等相關檢查。全身麻醉由專業麻醉醫師監控,讓病患在最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術前八小時開始禁食,包含開水等液體。
 

削骨手術當天會給予注射點滴,以補充病患電解質及體液。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強調,遵循整形外科醫師的醫囑,正顎削骨手術的安全性幾乎與割雙眼皮手術的安全度一樣高。 
 

undefined

【削骨手術術後照顧】

削骨手術後顏面的腫脹是必然的,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提醒,按時冰敷及溫敷,有助於消除腫脹及疼痛感。削骨術後開始至第五天內可用冷毛巾或冰水袋冰敷雙頰及下巴等有開刀部位,可減輕削骨術後的腫脹感。

 

削骨第六天開始可以改用乾淨的毛巾沾熱水弄濕即可,溫敷的溫度不宜太高以免燙傷或造成腫脹處疼痛,請先測試水溫,以手摸水的時候覺得溫的很舒服的溫度為主,勿使用熱敷袋或熱敷包,過程中小心避免燙傷。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表示,每次冰敷或溫敷的頻率為每天5~6次,每次20~30分左右,若是溫敷時,臉部會覺得腫脹疼痛或是溫敷時滲血,請隨 時與 醫師聯繫,看是否需要改回冰敷。進行溫敷促進腫脹的消除,通常執行一至兩週,視消腫情形而定。但務必記得,千萬不要熱敷,否則易得到反效果。
 

更多朱泳銘削骨手術案例請見:

銘妍診所官方網站:http://www.ogs.com.tw/index.html

銘妍診所官方部落格:http://ogsdrchu.pixnet.net/blog

朱泳銘 銘妍診所 削骨 削骨手術 國字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