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許多臉部骨骼歪斜或咬合不正的患者,對於自己的外在缺乏自信,因骨骼配置不良導致的個人臉型缺陷,有時不只影響了自信與人際關係,嚴重甚至會影響到咀嚼與發音等功能。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指出,常見的臉部輪廓困擾如戽斗、下巴歪斜、骨性暴牙或是下顎後縮等,除了臉部骨骼天生配置,還牽涉到牙齒咬合,若要改善需由顎面整形外科醫師與矯正牙科醫師聯手合作,針對臉型問題制定出適合的矯治計畫。

       

在台灣,戽斗問題可說是常見的臉型困擾,根據臨床觀察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也發現,多數前來求診的患者都深受戽斗所苦,許多患者可能會考慮進行牙齒矯正,然而戽斗問題須從根本解決牙齒咬合問題及顏面骨不協調的情形。正顎手術的首要目標並非追求美化,而是要讓骨骼對位、端正原本歪斜的顎骨,除此之外也一併改善齒列咬合問題,附帶美化臉型輪廓的效果,故正顎手術比單做削骨手術與牙齒矯正來的更為有效。

undefined

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說明,正顎手術是以外科截骨手術矯治上下顎骨骼相對位置,正顎手術進行前,醫師會透過電腦斷層掃瞄分析,除了判斷需手術的部位與施做程度,更能精準掌握臉部神經走向與骨骼發展,因單從外觀評估並不夠全面,現在也有醫療院所會配合3D模擬技術,事先模擬正顎手術術前術後變化,並著手模擬正顎手術治療計畫,使繁複的正顎手術更加安全,也讓最後正顎手術的效果更接近預期理想。

 

隨著正顎手術的技術與事前規劃越來越進步與完整,使正顎手術的安全度與效果更上一層樓,然而醫師本身的經驗豐富度與技術純熟度,仍是影響正顎手術安全與成效的關鍵,銘妍診所朱泳銘醫師提醒,若有臉型與咬合上的問題,建議先由矯正牙醫與顎面整形外科醫師共同評估,此外務必選擇顎面整形經驗豐富之醫師,透過縝密的事前評估與諮詢,針對個人情況與問題量身規劃正顎手術方案,確保正顎手術安全與治療效果。

undefined

更多朱泳銘正顎手術案例請見:

銘妍診所官方網站:http://www.ogs.com.tw/index.html

銘妍診所官方部落格:http://ogsdrchu.pixnet.net/blog

朱泳銘 銘妍診所 正顎 正顎手術 齒顎矯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