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目前鼻整形最常用的隆鼻手術,大多採矽膠、卡麥拉及Gortex等人工鼻骨的植入,然而根據各大醫學期刊統計,在臨床上仍有3%-7%選擇假體植入的患者,會因為對人工鼻骨植入的排斥,進而產生發炎、鼻子歪斜、隆鼻材質穿出等併發症。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峯瑞表示,愛美人士大多是為了外型而選擇隆鼻手術,不過其中也有不少消費者有重修的需求而進行二次隆鼻。

 

    此外,植入物的排斥反應亦可能造成莢膜攣縮,進而使鼻子縮短、變形,而趨向朝天鼻的形狀。專業醫師張峯瑞解釋,莢膜攣縮是指人體把植入身體的異體組織產生一個包膜,和人體正常組織隔開,為人體排斥外來物的保護機制,若要避免莢膜攣縮,可選擇使用自體真皮隆鼻。自體真皮隆鼻完全取自自體,不會産生任何排異,杜絕了人工材料容易造成的交叉感染,亦能創造無暇又自然的美鼻。

 

    自體真皮隆鼻取自股溝附近適當厚度大小的真皮,植入體內之後,真皮組織會與整個鼻部融為一體,厚實的真皮能提供鼻樑良好的支撐,也可以同時搭配耳軟骨創造飽滿微翹的鼻頭,而真皮層存活率高達九成,不像脂肪有被吸收的風險。張峯瑞醫師進一步說明,自體真皮隆鼻能避免假體隆鼻出現的觸感變硬、鼻尖發紅及鼻背發亮等問題,不管是安全或是自然美觀的考量,自體真皮都是極為推薦的隆鼻方式,更是許多醫師二次隆鼻重修的首選。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隆鼻手術重建的困難度的確較高,須將鼻部裡的莢膜及疤痕組織清除乾淨,若鼻中膈於第一次手術中被破壞亦會增加重修的難度,因此建議二次隆鼻務必慎選重修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張峯瑞醫師也特別提醒,雖然人工鼻骨引起術後不良反應的機率低,但有任何不適應馬上尋求醫師的協助,讓醫師了解過往的隆鼻經驗,經充分溝通討論後,才能避免第一次隆鼻失敗的原因,再次擁有完美自然的美鼻。

 

張峯瑞 自體真皮隆鼻 二次隆鼻  隆鼻手術重修 隆鼻重建

 

張峯瑞醫師Line ID@ycl1109z (前面須加@)

張峯瑞醫師個人部落格:http://ryansurgeon23.pixnet.net/blog

張峯瑞醫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sryan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