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男女人人皆愛美,無論是自己平時喜歡上點淡妝或是上班需要的妝容,琳瑯滿目的化妝品總能讓人心動,人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因此不管有沒有上妝,事實上您的肌膚仍然需要卸妝。嬰幼兒的肌膚吹彈可破,毛細孔非常細緻,但是一旦到了青春期,皮膚容易油脂分泌旺盛,因此不只是成年人,從青春期發育就應該特別注意皮膚的卸妝功課。

 

保護好肌膚第一個步驟,徹底做好卸妝工作,如果因為偷懶不卸妝就帶妝入眠或是不正確的卸妝,會影響肌膚的健康與美麗。最新的研究顯示空氣污染也正在加速我們的肌膚老化,而罪魁禍首就是:空氣中的污染物如懸浮微粒,小到足以堵塞毛孔,空氣污染加速細紋、皺紋、黑斑的形成,而且可能也是皮膚癌的成因之一。這也就是為何清潔肌膚、洗淨毛孔,如此重要了。

 

清潔臉部最重要的時間,應該在皮膚代謝率最強時清洗,如運動後、一天工作結束後,另外就是睡前卸妝與洗臉,如果你在上床睡覺前沒有將臉洗乾淨,肌膚的自然修復機制就無法啟動,隔天醒來,就會發現自己的眼部浮腫加劇、黑眼圈加深、冒出痘痘,以及皮膚缺乏彈性,由於髒污與角質層堆積就會呈現蠟黃與暗沉,因此卸妝是每天必做的重要功課。更重要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也要注意不要清潔過度反而傷害皮膚保護屏障,徹底清潔後,一定要補充皮膚營養,讓膚質油水平衡,才能正常新陳代謝擁有健康好肌膚。

來源:http://health.chinatimes.com/%E5%8D%B8%E5%A6%9D%E4%B8%8D%E8%AA%8D%E7%9C%9F%E8%A6%81%E7%95%B6%E5%BF%83%EF%BC%81%E8%82%8C%E8%86%9A%E8%A0%9F%E9%BB%83%E6%9A%97%E6%B2%89%E6%89%BE%E4%B8%8A%E9%96%80-News-2476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