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齡保養與膚質都是選擇保養品的關鍵
分齡保養與膚質都是選擇保養品的關鍵,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再用適合的產品解決、改善肌膚問題,才能達到保養的效果。圖片來源:健康365

連鎖藥妝店、百貨專櫃,都可以看到國內外的醫美保養品品牌,掛上醫美的稱號,似乎就和微整形與專業、安全產生聯想;而且醫美產品鮮少找明星代言,大多是由皮膚科醫師來佐證產品功效,這樣的行銷方式,更加深消費者的信賴感。

 

不過醫美保養品與一般的保養品功能差在哪呢?醫師指出,以往使用醫美保養品需經過醫師診斷後,推薦適合患者的保養品,針對患者的問題肌膚與術後護理,因此,保養品的有效成份濃度較高;而現今開架式的醫美保養品,必須符合衛福部規定標準才可上架,因此有效成份濃度皆在規定範圍,與一般保養品差異不大。

 

建議消費者仍要視自己的皮膚需求,選擇適合的保養品,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選擇保養品的建議:

 

20歲:新陳代謝與油脂分泌旺盛,容易有青春痘、粉刺與毛孔粗大的問題,保養重點在於清潔、保濕、抗痘;若肌膚易出油,切記不要過度清肌膚,避免肌膚水份流失,使得出油情況更嚴重。

 

30歲:油脂分泌減少,皮膚易乾燥,眼周開始出現小細紋;保養重點在於保濕、抗氧化、眼周肌膚保養,補充膠原蛋白也很重要。

 

40歲:臉部皺紋明顯增加,也會有斑點出現;此時要使用使用抗皺與淡斑的產品,同時也要加強防曬。

 

分齡保養與膚質都是選擇保養品的關鍵,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再用適合的產品解決、改善肌膚問題,才能達到保養的效果;必要時應尋求皮膚科醫生諮詢,勿忽略肌膚的特殊問題。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723000886-260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