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陽光強烈,防曬已是全民運動,除了國際品牌推出美白保養新品之外,不少人選擇醫美方式的快速保養,門診資料顯示,六月詢問量比前月成長3成,但其中卻有少數人在接受療程後,出現雷射反黑的情形,斑點比原先更黑、更大,使得雷射除斑為常見醫美糾紛的項目之一。

皮膚專科醫師朱芃年表示,「皮秒雷射」從今年年初竄起,一路進展到現在,如果票選2016年醫美界十大關鍵字,絕對是榜上有名,原因除了有媒體拍攝到,知名大陸女星用它改善熬夜拍攝造成的肌膚斑點。

「皮秒雷射」不是一台機器,而是一種全新雷射技術,採取「皮秒等級(Pico-second)」雷射擊發時間,速度快上1000倍,可在不造成表皮壞死的情況下,給予真皮較高的照射能量,提升治療效果和效率。

朱醫師進一步指出,傳統除斑大多是外用藥膏來抑制黑色素活化,因含有部分刺激成分,少數人會出現紅腫、發言、過敏搔癢;一般雷射採光熱效應,進入皮膚之後會加熱皮膚,造成皮膚的發炎反應,若此發炎反應太過度,就容易色素沉澱,術後反黑者眾,以至於無法有效推展。

若要避免雷射反黑的問題,不妨可嘗試最新的二代皮秒雷射,「黑色素吸收係數與雷射波長成反比,一代皮秒雷射選用755nm波長,容易刺激黑色素,產生色素沉著的機率越高」,但是「二代皮秒雷射」使用1064nm及532nm雙波長,針對肌膚深淺不同區域治療,擊碎色素細胞團塊為粉塵,由人體自然代謝,肌膚自然透亮,散發出女神氣色;又因光熱刺激肌膚真層的膠原蛋白新生,對抗老化流失,打造出輕顏值。

除了反黑機率低,無恢復期也是二代皮秒雷射的優勢。一名在百貨專櫃上班的女性王小姐,月花上萬元購買美白產品,仍有曬斑,接受2次二代皮秒雷射療程後,膚色明顯亮白,斑點「神隱」,且術後紅腫在當天自動消退,上班日也不用請假,不少櫃姐朋友來爭相詢問。

不過,悠美診所專業醫療團隊也提到,無論是哪一種雷射除斑療程,醫師對於雷射機型、波長、能量的選擇都會影響術後除斑的效果,建議患者在術前應交由專業醫師評估,同時做好術後照顧,才能有效避免雷射反黑的困擾。

▲皮秒雷射 第二代是專為亞洲人所開發設計,1064+532nm雙波模式不會過分刺激黑色素,可在安全情況下瞬間爆裂色素團塊為粉塵。(圖/公關照片)

▲百貨櫃姐Grace因常用不良化妝品或保養品,尤其標榜美白效果的含汞產品,用愈多、愈容易色素沉澱。加上卸妝不完整,使肌膚細胞發炎,產生一塊塊的斑點。(圖/公關照片)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