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低熱量、幾乎零脂肪的天然食物可以稱得上完美的瘦身食物。(fotolia)

六種低熱量、幾乎零脂肪的天然食物可以稱得上完美的瘦身食物。

 

「誘惑」、「誤導」、「不健康」,這些字眼可以用來形容那些過度加工,而缺乏實際營養的食品。如果您正在減肥,想必會同意以上說法吧。下面六種低熱量、幾乎零脂肪的天然食物可以稱得上完美的瘦身食物,還有可靠的研究證據支持哦!

梨子

「一天一個梨,肥肉自動遠離。」這個結論有不少研究論證, 最近營養和食物科學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 & Food Sciences)發表研究,發現常吃梨者比不常吃者肥胖機率降低35%,即使兩組實驗者總體活動水平相同,攝入熱量相同,這應該歸於與梨子豐富的纖維成分。

杏仁:

一天不吃零食?簡直不可忍受。幸運的是,從國際肥胖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的研究可以看出,拿杏仁做零食對應該不是什麼罪惡的事。研究發現,每天吃70粒杏仁,同時堅持低熱量飲食的人,6個月內體重掉了18%,這可能是因爲杏仁裏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和纖維成分讓人長時間保持飽足感。最好使用不加鹽的生杏仁或干烤杏仁。

綠茶:

綠茶的好處數不勝數,如預防心臟病、癌症、二型糖尿病等,還能幫助減肥

美國臨牀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現大量飲綠茶的人,即使不刻意改變飲食,仍能在12個星期內甩掉3磅體重。飲綠茶者體重指數更低,腰圍和臀圍比例更小,體脂肪也更少。研究者認爲綠茶中咖啡因和兒茶素能促進人體脂肪氧化燃燒而消耗更多卡路里,這種作用可以持續到飲茶後的24個小時。

辣椒:

把辣椒素(capsaicin )加入實驗鼠的高脂飲食中會防止它們的體重增加,這項試驗在 2015年生物物理學會(Biophysical Society)第59屆年會上公佈。以前也有研究發現,人食用辣椒素補充劑能起到控制體重的作用。辣椒素似乎有促進脂肪燃燒的神奇作用。


全脂牛奶和黃油:

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這是有研究證據支持的:美國臨牀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現,比起完全杜絕全奶食品的女性,每天至少吃一份全奶食品(牛奶或起司)的女性更不容易長體重。研究者認爲因爲全奶食品使人更有飽足感,從而少吃其他食物。並且奶製品裏的脂肪酸有助於荷爾蒙發揮調節作用,從而加快人體代謝。當然不可否認,這還需要更多研究的證據支持。

雞蛋:

是時候把雞蛋納入您的早餐計劃了。

美國營養學院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的文章發現早餐吃雞蛋,比吃麪包圈或麥片類更抗餓,讓您少吃其他食物。部分原因是雞蛋在胃裏消化更慢,從而增加飽足感。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