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網路

火氣大!壓力大!經常導致牙齦腫與牙齦痛的問題,但牙齦腫痛的情況也是牙周病初期的症狀之一,因此,生活緊張與忙碌的現代人,相當容易忽略牙周病初期的病徵。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專業團隊指出,牙周病初期症狀大多為牙齦腫、牙齦出血或是口臭現象,但以上輕微症狀往往會和壓力火氣大引發的症狀有所混淆,所以多數患者找上牙醫師時候,牙周病情況通常已經是有點嚴重性。

 

牙周病的最大兇手為牙菌斑,若患者本身口腔衛生欠佳,以及未定期接受洗牙清潔,長期下來牙菌斑會依附在牙齦邊緣,最後引發牙周病問題。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專業團隊表示,牙菌斑會使牙齦出現發炎流血的情況,若發炎問題遲遲未改善,牙菌斑會朝牙根處向下侵蝕,使得原本緊附在牙根表面的牙齦與牙根分離,形成一個稱為牙周囊袋的空間,此空間易殘留殘渣和細菌,使得牙周組織受到更嚴重的破壞。

 

隨著牙菌斑對於牙齦和牙槽骨的侵蝕與破壞,患者最終可能會面臨牙齒因為失去支撐,而出現鬆動位移,甚至是牙齒脫落、口臭問題遽增以及牙齦化膿腫大的情況。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專業團隊表示牙周病治療依照嚴重性可分為藥物治療以及手術治療,為了避免繁瑣的治療時間,若患者初期發現牙齦腫痛或是牙齦流血甚至有口臭的情況,應盡早接受完善的檢查。

 

牙周病容易反覆發生,若患者接受牙周病治療後,應繼續保持口腔清潔與正確潔牙觀念,並且養成半年定期回診檢查,方能避免牙周病再次找上門。晶悅美學牙醫診所專業團隊提醒,由於牙周病初期通常不會出現明顯的不適感,所以容易被忽略治療,但其實牙周病為不可小覷的嚴重口腔疾病,建議患者若口腔出現問題,請勿相信傳統偏方,應儘早接受專業醫師的檢查,避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