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看牙齒的人有救了!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與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共同研發出新型補牙填充物,可修復蛀牙,讓牙齒自癒。

  • 害怕看牙齒的人有救了!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與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共同研發出新型補牙填充物,可修復蛀牙,讓牙齒自癒。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

    害怕看牙齒的人有救了!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與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共同研發出新型補牙填充物,可修復蛀牙,讓牙齒自癒。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

據《風傳媒》報導,這種新型的補牙填充物使用的材料與其他補牙填充物無異,但硬化過程藉由紫外光加速,並刺激牙齒幹細胞,除了修復牙齒,還可能降低補牙失敗率,讓蛀牙的人不必遭受根管治療的折磨。

這項生物材料日前在新興科技競賽(Emerging Technologies Competition)上,榮獲英國皇家化學學會(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新興技術獎材料類第二名。

所謂的「根管治療」不僅僅是抽神經,完整的療程需先去除發炎的牙髓組織,將根管擴大及沖洗後,將其緊密填封,最後製作牙冠恢復牙齒型態及功能。

若不想經歷如此繁複的療程,平時就得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過去曾有醫生指出,刷牙並不能預防蛀牙,反倒是少吃砂糖,能降低蛀牙率。而在蛀牙的初期,牙齒本身也具有修復力,但還是要少攝取砂糖,以免干擾到牙齒鈣化的過程。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