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食慾不振該吃什麼好?相信富含新鮮蔬果的生菜沙拉是不少OL心目中消暑&瘦身的第一優選!不過,營養師提醒,生菜沙拉雖然爽口好吃,但若醬料選擇上未謹慎挑選,就可能踩到熱量地雷,不僅無法達到瘦身目的,一不小心更可能吃下過多熱量,瘦身不成反造成身體負擔!

 

 

吃沙拉不NG!沙拉醬挑選有學問

生菜沙拉一向被視為「低卡、減重」的料理代名詞!只要準備一點自己喜愛的當季時蔬;再加上偏好的肉類、海鮮,接著淋上一匙沙拉醬,一道美味的生菜沙拉盤,就可以輕鬆上桌。

其中,扮演畫龍點睛角色的沙拉醬,更是影響沙拉成品美味與否的重要關鍵!不過,高瑞敏營養師提醒,為了滿足消費者的口味,市售常見的千島醬、凱薩醬、蜂蜜芥末等沙拉醬中,往往會加入大量的砂糖、美乃滋來調味。倘若,沾取時未加以留意,恐攝取過多熱量而不自知。

沙拉沾醬挑對了嗎?營養師揭密熱量地雷

就以最常見的千島醬來說,每2湯匙(30公克)熱量就有154大卡,熱量相當於半碗白飯(1碗白飯熱量約280卡)相當驚人!因此,想要巧吃生菜沙拉無負擔,沙拉醬的選擇非常重要!

為教導大家如何正確選擇,高瑞敏營養師,特別為分析市面上常見沙拉沾醬的熱量,提供大家做為挑選參考:

 

沙拉取代午餐?維持營養均衡,六大類食物不可少

不光是沾醬挑選要留意,高瑞敏營養師表示,想要讓生菜沙拉吃的均衡營養又有飽足感,可是大有學問!事實上,一份兼顧營養、美味的輕食沙拉,必須掌握六大類食物原則,充分攝取蔬菜、水果、豆魚肉蛋類、全穀根莖類、低脂奶類,以及好的油脂或堅果,才算是合格!

營養師私房料理大公開 輕食沙拉營養又美味

為了讓大家了解一份營養均衡的沙拉該如何搭配,高瑞敏營養師特別設計了一道兼顧營養、美味、低卡3要件的輕食沙拉。並教大家自製油醋醬,不但有助減輕熱量負擔,其酸甜滋味在夏日更有開胃、解膩的效果。

★紅藜蝦仁沙拉佐油醋醬

熱量:440大卡。

材料:

美生菜40公克、彩椒30公克、玉米筍30公克、小蕃茄10顆、蝦仁30公克、綜合堅果8公克、乾紅藜麥50公克。

沙拉醬:橄欖油、白醋(檸檬汁亦可)、鹽巴、黑胡椒粒。

作法:

1.將生菜洗淨,撥小塊備用;彩椒洗淨切小丁備用;小蕃茄洗淨,對切備用;玉米筍洗淨,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2.紅藜麥洗淨,加入略淹過食材的水量,與處理好的玉米筍一同放進電鍋蒸熟,放涼備用。

3.取新鮮蝦子撥殼,留下蝦仁洗淨,接著放入平底鍋煎熟,放涼備用。

4.取2小匙的橄欖油加上1小匙白醋、適量鹽巴、黑胡椒粒拌勻備用。

5.將處理好的生菜、彩椒、小蕃茄、玉米筍擺到盤中,放上蝦仁、紅藜麥,接著淋上調味好的油醋醬,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