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咖啡不只能讓精神變好,咖啡裡的「咖啡鞣酸」還能改善消化器官與肝臟機能,肝臟與身體代謝脂肪息息相關,因此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與咖啡酸也能有效加速脂肪燃燒。專家建議飲用咖啡時可以甩開奶精與糖,改加入黑胡椒、肉桂等材料,就能讓內臟脂肪加速燃燒,運動前飲用咖啡,還能讓內臟脂肪多燃燒30%至50%。

咖啡(圖/攝影者waferboard,Flickr CC License)https://www.flickr.com/photos/waferboard/7417277818/in/photolist-ciruhj-aBXTtV-9vKV3p-nQk8ia-dJRLdn-5ojBGc-o7NGe8-cirujw-8FpDy2-6VxYH6-bC1b8z-ah21Lg-Hi6pC2-pJFGEu-ah4NJ5-aWpnjP-dzBrCi-H16SuU-raSFgz-dYaDts-dKWk7U-agiWT1-94dCfE-ecLWfo-4ADmhi-bvS2TS-7fRiKF-oeqMih-tmzttw-eeZsCn-bUBCUc-48bQCi-eg82xH-dPErUX-gf9aB1-pAprMj-6CZSVd-ajXP71-83sf4R-h3PxaK-qektu-icXe1F-9kbWzq-5KQf7Q-bW9L9H-4CwCRg-dbuexQ-4rLoBN-98MSsm-yf2ShB

▲喝咖啡有助於燃燒脂肪。(圖/攝影者waferboard,Flickr CC License) 

想加速燃脂可以這麼喝

加黑胡椒

黑胡椒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喝黑咖啡加黑胡椒不僅能增添香氣,還可以助燃脂肪。

加肉桂

肉桂能夠刺激生理循環,也可讓人恢復活力,黑咖啡搭配半小匙肉桂粉,很適合想控制血糖與脂肪的人,不過懷孕的女性應避免飲用。

加無糖豆漿

無糖豆漿熱量低,加少許進黑咖啡中不只更好入口,也比加糖與奶精健康。

想加速燃脂可在這時間喝

運動前1小時喝咖啡

飲用咖啡後運動,不只能提高運動時的專注力,運動後也能減緩肌肉痠痛,喝下咖啡後30分鐘至1小時內會開始進行脂肪分解,因此飲用咖啡1小時後,可進行「飛輪」、「慢跑」等運動,增加脂肪燃燒,即便不從事激烈運動,喝咖啡後健走也能增加熱量的消耗。

飲用咖啡雖能加速脂肪燃燒,但仍要適量飲用,以免影響睡眠,或造成胃部、食道的不適。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