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廠家特別多,哪個最好呢?其實只要醫生掌握好,任何一種植牙就都很成功。每種植牙有自己的理論與著重點,所用的工具以及配件(例如基牙)。要掌握好一種植牙系統,必須投資些時間,首先參加某個植牙廠家學習班,然後慢慢實踐摸索,所以每個醫生不可能掌握好市場上所有植牙系統。有的廠家肯花錢做廣告,好像比別人高一等,但是誇張的部分可能在臨床上不是那麼重要。即使有好的網上病人評論,也不一定準確,因為個人經歷不能說明某個植牙全貌。
任何植牙系統都有三個成員:植牙(implant)、基牙(abutment)以及功能部分(例如牙冠(crown)),前兩者均是由鈦合金製造,必須由同一個廠家製作,它們相配性很關鍵,如果它們之間不緊密或者密合,咀嚼會讓它們鬆開,而且細菌容易跑入植牙當中,造成植牙周圍發炎,骨質吸收,植牙可能提前損壞。絕大多數基牙靠螺紋固定在植牙當中,好像吻合(封閉,seal)性差一些,只有極少數植牙基牙吻合製造得好像非常好,天衣無縫。但是為什麼別的吻合性差的植牙也一樣成功呢?可能吻合性不是那麼重要,或者一般植牙也有它自己特有機制(如下),能達到滴水不漏。

图一至图四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