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整形的年紀愈來愈年輕,不少男生及高中畢業生都願意做手術。(資料圖片)
 

【on.cc東網專訊】 內地近年愈來愈多人進行整形手術,且出現愈來愈年輕的現象,連十七八歲的高中畢業生都加入整形行列,甚至是由父母帶來的。北京某醫院醫美中心的醫生更表示,高中畢業生比較敢於「動刀」,割雙眼皮、隆鼻等手術都是熱門之選。另一新趨勢就是,前來整形的人當中,男生比例顯著上升,「都是愛照鏡子的」。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醫美中心主任李薇薇稱,自高考結束後,不少高中畢業生都湧來做手術,希望能「漂漂亮亮上大學」。她表示,過往前來整形的以藝校生居多,現在連普通高中畢業生都會來,很多都是父母帶來。接受整形手術的高中畢業生70%都會選擇割雙眼皮,剩餘的以隆鼻、開刀植入假體為多;打瘦臉針、美白、鼻部注射玻尿酸等「微整」,主要客戶為大學生。

此外,李薇薇亦指近年男學生接受整形的情況增加,「這些孩子的共性就是愛照鏡子」。據稱,他們往往是組團到某醫院做手術,會派人先體驗,看效果好就跟風,當中以脫毛項目最受歡迎。

由於內地整形美容費用比外國低,故不少留學生都特地回內地醫院做手術。不過,李醫生提醒,學生不應貪圖便宜,在網上購買不明來歷的產品自行注射,否則就像「豆腐上撒沙,開刀也不能保證取乾淨」。她建議市民要到合資格的醫療機構整形,至於美容會所、個人工作室等,就要多加警惕。

arrow
arrow

    Beautyand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